国信期货:31日经济仍显疲态 锌镍暂时观望

国信期货:31日经济仍显疲态 锌镍暂时观望
2019年10月31日 17:09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国信期货:31日经济仍显疲态 锌镍暂时观望

  周四,沪锌震荡下行。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联合公布, 10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3,为今年次低,已经连续第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经济下行压力仍大,此外APEC峰会意外取消亦加剧了宏观不确定性。基本面,近期锌社会库存仍在低位僵持,结合近期发布的嘉能可第三季度产量不及预期、海外部分锌矿关停等事件也说明此前导致今年锌价大幅下挫的预期将重新修正,后市锌市不宜看空。

  周四,沪镍、不锈钢宽幅震荡整体持平。近期印尼禁矿传闻再掀风波,据SMM调研,截至目前,审查表明有配额资质且品位不高于1.7%的矿山已恢复正常装货,但矿船离港前仍需接受品位检查。镍市从长期来看重心上移的基础不变,但近期不锈钢、电动车需求不振以及印尼政策不确定性或导致短期镍价波动加剧,建议观望等待消息明确。

  国信期货研发部  尹心 顾冯达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