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打折”卖 分析师称:今年油价将降到20美元

沙特石油“打折”卖 分析师称:今年油价将降到20美元
2020年03月09日 07:45 新浪美股

  “2020年,国际油价将达到20美元,”曾任埃克森美孚中东问题高级顾问、现任美国Dragoman Ventures战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阿里-赫德雷(Ali Khedery)说“巨大的地缘政治影响。及时刺激净消费者。伊拉克、伊朗等石油盗贼统治的失败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沙特发表这一言论之际,石油价格今年下跌了30%,而就在一天前,沙特阿拉伯宣布较4月份的官方售价大幅打折

  油价大跌的同时,有报导称,欧佩克主要成员国的石油日产量可能从目前的970万桶增加到1000多万桶。

  由于先前达成的OPEC+减产协议将于3月底到期,理论上沙特阿拉伯可以随心所欲地增产,最高产能可达每日1250万桶。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上周五说,本质上轮子脱落下个月:““从4月1日起,我们开始工作,不考虑之前的配额或削减,”并补充道,“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国家不会监视和分析市场的发展。”

  阿联酋国民银行(Emirates NBD)大宗商品分析师爱德华-贝尔(Edward Bell)周日在一份分析师报告中写道:“各成员国现在似乎在为一场价格战做准备,它们宣布了实际上增加产量的计划。”“这个结果是一个惊人的逆转,它似乎是为了弥补冠状病毒爆发导致的需求下降而进行的减产。”

  国际和美国基准原油价格上周五跌至多年低点,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收于45.27美元,跌幅超过9%,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跌逾10%,至41.28美元,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石油生产商转向市场份额竞争?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战略表明,它们正在转向优先考虑市场份额,而不是市场稳定和价格支持

  目前,中东和北非的石油日产量比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低了200万桶左右,这意味着,如果生产商决定打开水龙头,还有很大的增产空间。

  贝尔写道:“如果OPEC+成员国选择从第二季度开始提高产量,一波石油将释放到市场上。”“我们预计,随着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其他欧佩克大型产油国回归市场份额战略,而非价格目标,它们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增加产量。”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日产量约为13万桶,低于峰值水平,“该国似乎明确实施了市场份额战略,” 贝尔补充道。

  库存必然会激增,随着OPEC+争夺市场份额,贝尔等大宗商品分析师预计,至少在2020年前三季度,市场平衡将维持在过剩状态。

  供应泛滥,库存激增

  即将到来的供应洪流、不堪重负的库存以及由疫情导致的需求冲击,将不可避免地进一步推高这种在定价方面已被视为相对低迷的大宗商品的价格——问题只是在于冲击的幅度有多大。

  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Khedery对每桶油价20美元的预测。

  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一旦发生价格战,油价将跌至每桶35美元的底部,如果没有变化,油价将跌至每桶40美元,而第二季度的平均价格为每桶42美元。

  Emirates NBD预计布伦特原油均价为45美元/桶,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均价为40美元/桶,“在第二季度见底,然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试探性反弹。”(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张瑶

沙特石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