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能化整体利空主导 原油需求将受抑制

南华期货:能化整体利空主导 原油需求将受抑制
2020年02月02日 18:18 新浪财经

  文:南华期货咨询服务部

  能化整体而言,利空主导:一方面短期物流人流受限,直接利空成品油及相关交通运输耗材消费(汽柴油/燃料油/橡胶相关);另一方面春节后大部分制造、基建项目(PVC/沥青相关)以及餐饮娱乐业(PTA/聚酯/EG相关)均延迟开工营业,短期制约大部分化工品下游消费。即使当前限制人流物流、以及塑化制医疗需求对部分能化品种(PP/甲醇相关)供需端形成相对利好,但原油成本端的崩塌短期将主导能化类大宗整体价格中枢的下移。

  原油:受中国疫情的影响,国际油价自1月20日的66美元/桶一路急挫至57美元/桶附近。中国做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这两年原油需求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增长态势,而全球原油需求增量的主要贡献力也来自中国。因此,全球市场自然会担心中国的原油需求将会受到抑制,进而影响到本就脆弱或者说刚刚从悲观中转好的市场需求。

  投行高盛近期预测本次疫情可能导致全球原油需求减少26万桶/天,如果这个预测相对客观,其实对原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当然,也有相关消息显示,如果此次疫情发展导致原油需求降低,欧佩克或将深化减产。所以,整体来看,如果疫情控制得当的话,不会对原油市场及价格造成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张瑶

利空 能化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