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三则重磅消息引爆市场!黄金重挫、原油大涨逾2%

昨夜三则重磅消息引爆市场!黄金重挫、原油大涨逾2%
2019年10月11日 07:10 期货日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昨夜三则重磅消息引爆市场!美股全线上涨、黄金重挫、原油大涨、英镑“一柱擎天”

  昨夜,受三则重要消息的影响,金融市场短线波动加剧。备受关注的美国CPI指数出炉,9月CPI指数创下1月来的最低水平,支持美联储在10月份的降息预期。与此同时,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美国工商界代表谈话。此外,英国和爱尔兰国家领导人称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英镑闻讯急涨约210点。盘中,美股短线拉升,道指涨超250点,标普500指数、纳指涨近1%,黄金短线急跌。

  昨夜,美国农业部10月份供需报告公布。数据显示,美豆亩产下调至46.9蒲,低于平均预期。产量叠加初始库存下调导致供应量大幅调减,年终库存大幅下调至4.6亿蒲,低于平均预期。报告利多提振CBOT美豆报告后上冲7月中旬高点,但受玉米数据偏空打压玉米价格大跌的拖累,美豆冲高后回落。

  世界黄金协会称,8月各国央行黄金需求势不可挡。OPEC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石油市场处于自2007年初以来最严重的供应短缺状态,因为在OPEC及其合作伙伴国减产之际,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进一步缩减了石油供应。

  截至收盘,美股标普500指数涨0.64%,美元指数跌0.42%,WTI原油涨2.30%,Brent原油涨2.11%,伦铜涨1.63%,黄金跌0.80%,美豆涨0.02%,美豆粕跌0.49%,美豆油涨0.10%,美糖跌0.08%,美棉跌0.90%,CRB指数涨0.30%,BDI指数涨2.99%。

  9月CPI月率不及预期 美联储10月降息概率加大

  昨晚,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炉,9月CPI月率不及预期,潜在通胀回落,支撑了美联储将在10月进行第三次降息的预期。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持平,为1月以来最低水平,因食品和租金上涨被能源和二手车及卡车价格下跌所抵消。

  数据显示,美国9月CPI同比增长1.7%,预期 1.8%,前值 1.7%。美国9月CPI环比持平,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0.1%。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4%,预期增长2.4%,前值增长2.4%。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出现8个月来最大跌幅。美联储周三公布的9月17—18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认为史上最长经济扩张面临的风险“有所增加”。

  美联储卡什卡利昨晚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面临风险,美国就业市场似乎正在放缓,美联储利率大约处于中性水平,如果下行风险增加应该给予经济更多的支持,但不确定我们还需走多远,还没有准备好完全放弃菲律普曲线,回购市场流动性是一个“管道流动性”问题。

  美联储梅斯特表示,近期通胀预期数据喜忧参半,经济疲软的警报信号已经扩大到就业和消费,预计美国经济会避免更严重的下行趋势。

  据CME“美联储观察”称,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7.5%,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22.5%;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0.7%,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7.8%,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1.5%。

  美股低开高走 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全线飘红。美元指数短线上涨近20点至98.87,随后自高位回落;美元兑日元触及一周高位107.94,短线急涨近60点。

  现货黄金突然遭遇抛售,跌破1500美元关口,刷新日低至1491.46美元/盎司,短线急跌约20美元,现货白银跌幅扩大至逾1.5%,最低至17.408美元/盎司。

  值得注意的是,昨晚世界黄金协会称,8月各国央行黄金需求势不可挡。世界黄金协会10日披露全球各国中央银行8月购金的最新数据时称,全球各国央行黄金需求势不可挡。8月份,全球各国央行购金总量为62.1吨,而售金总量仅为4.8吨,从而净购金量达到57.3吨。这相比7月较为保守的12.8吨净购金量,有了明显提升。世界黄金协会市场分析团队分析认为,全球不确定性仍然高企,且几乎没有会在近期下降的迹象。在这种背景下,各国央行依旧相信应该在其储备组合中增持黄金。

  OPEC:第三季度出现逾十年最大石油供应缺口 

  据OPEC月报消息,据二手资料显示,伊朗9月原油产量减少3.4万桶/日至215.9万桶/日。过去两个月,原油市场受益于季节性维护,导致原油市场趋紧,为产出缺口和炼厂利润提供一定支撑。当前,主要地区大多数炼厂均已恢复生产,炼厂9月原油吸纳量比去年同期高出100万桶/日。

  考虑到过去一年新炼厂产能,预计冬季炼厂产能将触及纪录高位。与此同时,经济逆风因素表明经合组织国家制造业将放缓,或导致重质油销量下降,从而导致今年冬季产油商前景承压,而乙烷和液化石油气的竞争加剧也可能会削弱对包括石脑油和运输燃料在内的产品的需求。

  此外,OPEC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石油市场处于自2007年初以来最严重的供应短缺状态,因为在OPEC及其合作伙伴国减产之际,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进一步缩减了石油供应。据今日公布的欧佩克月报显示,从7月到9月,石油需求超过供应的幅度超过每天250万桶。

  OPEC表示,之前一次出现更大的供应缺口是在2007年第一季度,当时的缺口为每天253万桶。产量的急剧下降意味着OPEC无法达到满足全球需求所需的水平。尽管OPEC在第三季度的日产量为2930万桶,但它需要生产3180万桶才能与全球消费保持同步。

  英、爱领导人称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

  昨夜美市盘中,在爱尔兰和英国领导人对英国脱欧发表积极评论后,英镑大幅上涨。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一致认为有可能达成脱欧协议。受这一乐观言论提振,英镑/美元短线大幅冲高约210点,最高触及1.2423,势创一个月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

  私人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在其《全球经济展望2020》中表示,不管英国是有协议脱欧还是无协议脱欧,英国经济在未来多个季度陷入萎缩是难以避免的。如果发生无协议脱欧,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将取决于上市公司对于推迟从欧盟获取跨境商品和服务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准备程度、以及政府对外国工人流动中断的管理,预计全球经济在2020年能够避免陷入衰退,然后逐渐出现一些复苏。

  10月USDA报告大豆数据偏多

  昨夜,美国农业部10月份供需报告公布。数据显示,美豆亩产下调至46.9蒲,低于平均预期。产量叠加初始库存下调导致供应量大幅调减,年终库存大幅下调至4.6亿蒲,低于平均预期。美豆库存下调抵消阿根廷和巴西库存上调,全球年终库存下调,低于平均预期。玉米数据偏空。美国玉米亩产意外较上月预测略上调,而市场预期会下调。由此导致产量和供应量高于市场预期。玉米出口和乙醇用需求下调,年终库存虽然较上月预测下调,但远高于平均预期。全球库存亦高于平均预期。小麦数据偏空。美麦库存上调,高于平均预期。全球供应增加而需求下调,年终库存上调至创纪录新高,高于平均预期。

  银河期货农产品分析师赵燕表示,本月USDA报告大豆数据偏多,美国新豆亩产和产量继续下调,年终库存大幅下调,缓解市场供应宽松压力。报告利多提振CBOT美豆报告后上冲7月中旬高点,但受玉米数据偏空打压玉米价格大跌的拖累,美豆冲高后回落。整体看,供应量年比大幅下滑使美豆供应压力庞大的格局缓解,美豆价格区间上移。报告后市场焦点将转向美豆生长末期的天气影响。重点关注本周末美国霜冻天气影响程度。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