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机构下调原油需求 油轮遇袭影响不可持续

三大机构下调原油需求 油轮遇袭影响不可持续
2019年06月18日 21: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要资讯

  虽然上周的阿曼海域油轮遇袭事件导致当天油价回升,但是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以及各家机构对原油需求预计的下调均令油价抬不起头。

  ▌三大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预测

  国际油价从4月份的高点下跌了近20%,市场关注点从对供应收紧的预期转向需求增长减缓。几乎所有的主要机构都下调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欧佩克秘书处和国际能源署分别发布了每月一次的能源市场报告。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6月份《短期能源展望》中预测,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122万桶,比上个月报告预测下调16万桶。

  欧佩克6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将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幅预期下调至114万桶,比上个月预测下调了7万桶。

  国际能源署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调了石油需求预测,认为2019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120万桶,比上个月报告预测下调了10万桶。IEA认为原油需求下降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点:一是今年全球贸易增速放缓至十年来最疲软水平;二是受温暖冬季的影响,日本的原油需求下降;三是欧洲石化行业走弱导致欧洲原油需求的下降。 

  ▌美国原油增产抵消OPEC+减产效果

  供应方面,尽管市场增加了对欧佩克及其盟国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但是美国原油产量将继续增长可能会抵消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努力。美国能源信息署在月度油气钻探产能报告中预测,7月份美国七个主要页岩层石油日产量852万桶,再次刷新历史最高水平,比6月份每日产量增加约7万桶。

  三家机构均下调原油需求预期验证了市场对需求减弱的担忧。美国原油库存增长,美国汽油需求旺季出现的汽油库存数据表现不佳,加剧了市场看空的情绪,原油需求放缓将成市场关注焦点,波斯湾的油轮事件炒作不可持续,原油延续震荡下跌走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需求 美国原油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