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分歧巨大 下单全靠算卦

黑色分歧巨大 下单全靠算卦
2019年03月31日 21: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要资讯

  黑色板块的亮点全在铁矿石身上,矿难后续以及澳洲飓风再度让铁矿石从低位拉升,包括高炉持续复产可能对铁矿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利好刺激,但铁矿能走出多大的行情?我认为还是要取决于4月黑色下游终端的需求有多好。

  从近几周社会库存来看下游需求,库存去化速度放缓,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降速,可能今年去库进度将不尽如人意。螺纹钢社会库存872.28万吨,周环比下降44.66万吨;热轧卷板社会库存244.03万吨,周环比减少11.28万吨。

  本周高炉开工率已经开始回升,今年环保政策一个是取消“一刀切”,一个是执行不严,再加上供给侧也没有减产影响,所以今年的高炉开工率将会全面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后期的粗钢维持高产量肯定是常态。

  3月份PMI和钢铁行业PMI发生较大背离,全国PMI在经历1、2月淡季的低迷之后出现大幅反弹,一举站上枯荣线。而钢铁行业却是完全反向走势,从1、2月高开到3月大幅下滑。

  目前下游终端已经恢复正常开工,但需求尚未出现爆发式增长现象,所以需求有多好呢?并没有很亮眼。另一方面整体资金面趋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下游开工。

  从最新公布的1-2月份数据来看,地产开工数据下滑至6%,1-2月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销售面积增速进入负增长。去年房地产企业集体存在的赶工状态也即将进入施工和竣工阶段。

  换言之,长期来看地产下滑是趋势,支撑钢价的重要力量正在衰减。而基建用钢需求显现周期较长,很难在短期内观测出来。

  目前需求存在变数,很难持续放大,同时钢厂利润较好,供应长期维持高产,两者共同制约钢价向上的想象空间,比较合理的价格路径应该是下探后触碰电炉钢成本再上涨,所以短期逢高空没毛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螺纹钢 高炉 算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