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局势搅动期市 原油拉升沥青暴涨

委内瑞拉局势搅动期市 原油拉升沥青暴涨
2019年01月25日 11: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上午期市普遍上涨,近期由于委内瑞拉局势加速动荡,国际油价以及沥青等化工品板块被大幅搅动,上午美原油快速拉升涨幅超1%,逼近前期高点。国内沥青期货延续昨夜强势,早盘开盘涨超4%,逼近涨停,中午收盘依旧保持高位震荡。PTA、燃油等品种也出较大涨幅。近期永续债、地方债等财政宽松政策的刺激,对基建板块或产生利好,今日黑色系集体上涨。农产品涨跌互现,苹果涨超2%。

期货涨幅排名期货涨幅排名

  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 美国宣布承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委内瑞拉政府反对党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表示支持。

  数小时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站在总统府米拉弗洛雷斯宫阳台上,向上千名支持者发表公开讲话,指责美国不断策动委国内政变,宣布与美国中断外交和政治关系。他要求美国驻委使馆所有外交人员72小时内撤离。23日当天,委内瑞拉国内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支持与反对马杜罗政府的民众分别在各自集会“阵地”高呼口号。

  坐拥世界最大石油储量之一的委内瑞拉曾经凭借石油享有极高的经济自由,该国1985年人均GDP曾高居拉美国家首位。但如今,这个国家经济危机不断发酵,其原油产量也持续下滑,在过去的十八年中暴跌逾半。

  央行发布公告称: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

  就在中行今日(1月25日)将发行国内首单商业银行永续债之际,央行、银保监会一起深夜释放重大利好,为银行永续债市场的发展保驾护航。

  1月24日深夜,央行发布公告称,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含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entral Bank Bills Swap,CBS),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中国人民银行换入央行票据。同时,将主体评级不低于AA级的银行永续债纳入中国人民银行中期借贷便利(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常备借贷便利(SLF)和再贷款的合格担保品范围。

  俄连续三年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去年飙升近20%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中国12月自俄罗斯进口165.8万桶/日,月度及全年进口量为各国别最大;12月自沙特进口原油164万桶/日,自伊朗进口50.4万桶/日;12月未进口美国原油。2018年全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7,149万吨或143万桶/日,较2017年上升19.7%。

  1月14日,海关总署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0.1%,至4.62亿吨。按照海关数据推算,2018年,中国自俄罗斯进口原油占全年原油进口总量的15.5%。虽然中国此前一直是美国原油最大的买家之一,不过12月中国未进口美国原油,这是自8月以来美国对中国原油出口第二次降至零。

  螺纹开盘再度拉升大涨2% 永安浮盈逾一千万

  商品期货早盘普涨,螺纹开盘再度拉升,持续夜盘上涨行情,大涨近2%。

  永安期货席位24日再追加2万手螺纹多单,截止24日合计持有净多单17.7万手,银河期货席位24日则继续追加4000余手空单死扛,截止24日合计持有净空单11.8万手。

  从24日结算价3660到目前的3728,永安浮盈逾一千万,而银河则浮亏逾800万,这场永安与银河之间的激战,目前看来永安稍占上风,果然第一螺纹多头的名号是实打实的!

责任编辑:吴化章

委内瑞拉 期市 永安 局势 沥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