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显荣:商品互换给客户更多灵活业务机会和合作可能

谭显荣:商品互换给客户更多灵活业务机会和合作可能
2018年12月19日 13: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消息,商品互换业务正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出席仪式并致辞。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谭显荣表示,本次大商所设立的以“交易商为核心”的互换业务模式,将为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子公司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便利。有了这项业务以后,风险管理子公司能通过差异化、多样化的业务设计、产品设计,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风险管理需求。相对现有场内期货合约,商品互换合约在合约标的、期限及市场容量方面都能给予客户更多的灵活业务机会和合作可能。同时,有银行的协作以后,通过给客户授信,降低客户参与风险对冲的门槛。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李正强理事长、王凤海总经理、各位嘉宾与行业同仁: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代表首批大商所商品互换业务交易商代表,在这里发言。我们非常感谢,大商所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业务机会,并为我们搭建了优秀的业务交流平台。在此我们代表交易商,表示衷心地感谢和热烈的祝贺!

  商品互换业务目前在世界上已经历了30余年的发展,逐渐成为国际投行和对冲机构所使用的重要衍生工具之一。大商所推出的商品互换业务作为重要的场外线性衍生工具,将为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提供重要补充。我们体会到,商品互换业务将是落实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创新举措:一是,创新业务种类,丰富大类资产配置工具。二是,创新业务模式,统一衍生品的定价与风险计量标准。三是,创新业务协同,促进银行、券商、期货以及风险子公司的业务协同的发展。这不仅将增加我们的业务机会,还有利于不同机构间的业务协同和合作,将会在我国的金融衍生品发展过程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对于风险子公司而言,本次大商所设立的以“交易商为核心”的互换业务模式,将为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子公司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便利。有了这项业务以后,风险管理子公司能通过差异化、多样化的业务设计、产品设计,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风险管理需求。相对现有场内期货合约,商品互换合约在合约标的、期限及市场容量方面都能给予客户更多的灵活业务机会和合作可能。同时,有银行的协作以后,通过给客户授信,降低客户参与风险对冲的门槛。这对于我们的行业和客户都是重大利好。在此,我仅代表长江期货风险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等26家首批交易商代表,在这里承诺:大商所给我们的业务资格,是一次机会,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坚守合规经营的底线,积极推动商品互换业务的健康运行。

  我们坚信,大商所商品互换平台一定能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构建互通共融、互促共进的风险管理生态圈发挥重要的作用。祝大商所商品互换平台红红火火,祝大商所的事业蒸蒸日上;祝各位行业同仁共享繁荣的新时代。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