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11月可吃上“5G大米”

广州市民11月可吃上“5G大米”
2019年07月15日 14:24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广州市民11月可吃上“5G大米”

在幸福田园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增城丝苗5G精准种植试验田”,绿油油的稻田长势正好。“很多人对‘5G稻米’有点误会,觉得5G跟稻米有什么关系?”广州金从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素忠告诉记者,实际上这片稻田是利用5G技术高速的特性,通过在田间地头安装监控设施,包括气象监控,数据采集等,数据采集包括水质、虫害、生产周期等数据。

黄素忠说,以往传统种植主要靠经验,施多肥,打多药在所难免,什么时候收割也主要靠农民经验。利用5G技术,有了精准的数据之后,就能精准施肥,精准用药,避免过度用肥用药。而稻谷的收割时间也能依据精准数据来决定。“我们通过5G技术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产量。”他说,预计今年11月第一批“5G大米”会在广州上市销售,大米每斤价格大概在8元左右。

据了解,广州市幸福田园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为供港澳蔬菜辅以丝苗米种植及渔业养殖,建设范围以增城区石滩镇为主,园区总面积15000亩,辐射带动示范20000亩以上。该项目牵头实施主体为广州金从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广州市、增城区农业龙头企业,联合周边各村经济合作社及农民合作社,以及农业科研(广东省农科院、华南农业大学)、技术推广等单位。区内已取得供港澳蔬菜种植备案面积2000多亩,其他蔬菜种植面积8000多亩。

产业园建设总投资为2.4亿元,分为前期已投入资金14666.67万元及待投入资金8333.33万元。社会效益方面,产业园建设完成后,蔬菜生产将基本实现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示范带动周边农户5500户以上,促进农户增收20%,比产业园外农民收入高20%以上,并解决当地部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