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智投|健行-稳中求进基金组合:震荡市稳健优选

V智投|健行-稳中求进基金组合:震荡市稳健优选
2021年11月02日 17:40 新浪财经

  常有基民感叹,“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想要提升基金投资的体验或许可以试试组合投资。基金组合凭借专业主理人动态管理,具有满足个性化投资需求、分散风险和降低波动等优势,成为不错的选择。新浪仓石推出的全新基金组合服务——V智投点此关注官方微博),提供从保守到积极的6套组合方案,力求满足不同偏好的投资者需求。欢迎在新浪财经APP体验V智投全新服务

  本文为你详解V智投基金组合三:健行-稳中求进。

  稳中求进组合是稳健型产品,精选权益基金与债券基金,严控波动的同时,兼顾稳健收益。这个组合希望帮投资者解决的痛点是: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常常因为踩不对节奏或仓位控制不当而亏损。

  健行-稳中求进组合投什么?

  稳中求进组合为中风险产品,旨在应对各类市场环境变化,整体波动率和回撤控制在10%以内。主理人会根据宏观市场及各类资产未来的风险收益比等因素在一定范围内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资产配置区间为债券基金65-75%,权益基金25-35%。

  健行-稳中求进是如何做投资呢?

  稳中求进组合以固收基金作为核心仓位获取票息并控制波动,精选并配置股票基金增强组合收益。投资流程为:(1)资产配置:基于政策方向,经济运行以及证券市场情况,分析债券和权益资产未来的风险收益比,合理设置股债配置比例;(2)基金选品:对基金风格、业绩表现和持仓内容进行定量分析,同时对基金经理开展实地调研和定性研究,精选基金以构建投资组合;(3)组合管理:动态跟踪组合表现与资产配置目标偏离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力争在预期的业绩波动下,实现组合的既定投资目标。

  稳中求进适合你吗?

  如果你希望获取相对不错的收益,但又想拥有波澜不惊的体验,稳中求进组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组合怎么选择买入卖出时间?

  组合相较单只基金来说,没有太大的择时要求,但从持有体验来说,持有时间往往与盈利概率呈正相关关系。稳中求进组合的建议持有时间是12个月以上。

  组合是如何动态调仓的,该如何跟投?

  组合的调仓频率大致为每季度进行一次。组合主理人会持续进行市场跟踪及组合运行情况的监测,现实中调仓频率并非越高越好,主理人会根据具体市场变化情况及一些短期影响个基表现的事件等做出综合分析,以进行调仓与否的判断,尽可能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

  当组合发生调仓后,若组合中不存在持有未满7天的基金,且组合没有在持续其他调仓时,系统会自动进行调仓,并以短信通知;若组合中存在未满7天的基金,或组合仍在进行调仓时,系统不会自动进行调仓,并以短信通知,持有人可以在当前交易日15点前手动跟调。

  此外,无论是系统主动跟调还是自己手动跟调,平台都支持调仓撤单,请在T日14:50前操作。

  组合多少钱可以起投,费用怎么收?

  健行-稳中求进起投金额为1000元。除了持仓基金本身的申赎费用外,本组合不收取额外的费用。简单来说,在平台一键购买稳中求进组合与你单独等比例购买组合持仓基金所支付的费用是一样的。

  简而言之,健行-稳中求进组合精选股基与债基,并以债基的仓位为主,是求稳的投资者应对股票市场调整风险的可选策略。点此了解该组合持仓信息

  除了可以从新浪仓石基金的V智投专区找到本组合,你也可以在新浪财经APP输入关键词“健行”“稳中求进”搜索到本组合,并添加自选或购买。

  (作者:V智投)

  相关新闻:

  V智投”基金组合全新上线:听懂需求 做好投资

  V智投基金组合系列:

  组合一 | 起点-安心收益组合:力争比“宝宝”更赚

  组合二 | 信步-稳健精选组合:“固收+”还能更稳

  组合三 | 健行-稳中求进组合:震荡市稳健优选

  组合四 | 远足-股债双驱组合:平衡配置,把握阶段上涨机会

  组合五 | 穿越-多元进取组合:纳入QDII,寻求更有效的风险分散

  组合六 | 登峰-动力机遇组合:把握主题机会,力争超越股市涨幅

  相关阅读:

  为什么“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

  基金组合投资常见问题答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曹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