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阳光城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已出售兴业银行部分股份

知情人士:阳光城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已出售兴业银行部分股份
2021年11月05日 10: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知情人士:阳光城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已出售兴业银行部分股份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阳光城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已出售兴业银行部分股份,但接盘方不是市场所传的中国人寿。小财注:11月4日,兴业银行发生3笔大宗交易,成交均价17.19元/股,总成交额9.97亿元,总成交量5800万股。

  旗下公司正面临债务危机的林腾蛟辞去兴业银行董事一职。

  11月4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昨日收到董事林腾蛟的辞呈:因需专注于自身企业主业经营,决定自即日起辞去本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下设相关专门委员会的职务。根据公司法、有关监管规章和本公司章程规定,林腾蛟先生的董事任期在 2021年11月3日结束。

  林腾蛟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城,000671.SZ)实控人和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此次辞去兴业银行董事与其自身企业面临流动性危机有关。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阳光城此前寻求美元债债务延期,延期方案加入实控人林腾蛟担保措施。阳光城方面称,债务展期是由于严峻的房地产行业形势导致公司出现短期的流动性困难,公司的基本面和生产经营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公司将做好整体化解方案,采取出售资产、项目股权等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流动性,依法维护各债权人合法权益。保全投资人本金和利息。

  由于阳光城近期债务压力较大,已有多家评级公司下调其评级。其中东方金诚将阳光城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A下调至AA+, 评级展望为负面;中诚信国际将阳光城主体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大公国际维持阳光城AAA主体信用等级,同时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值得一提的是,林腾蛟旗下公司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为兴业银行第八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9%。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