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智投”基金组合全新上线:听懂需求 做好投资

“V智投”基金组合全新上线:听懂需求 做好投资
2021年11月02日 17:40 新浪财经

  常有基民感叹,“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想要提升基金投资的体验或许可以试试组合投资。基金组合凭借专业主理人动态管理,具有满足个性化投资需求、分散风险和降低波动等优势,成为不错的选择。新浪仓石推出的全新基金组合服务——V智投点此关注官方微博),提供从保守到积极的6套组合方案,力求满足不同偏好的投资者需求。欢迎在新浪财经APP体验V智投全新服务

  每个人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与意愿都不一样。投资不是一味追求高回报,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V智投本次推出的基金组合服务,支持多个投资方案输出(点此体验),希望每个用户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案,获得良好的投资体验。

  01 V智投是谁?

  V智投是一款历经打磨、全新推出的公募基金组合服务,由新浪基金聘请资深投资专家团队为客户量身打造,力求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提供更专业、智能的投资方案和更便捷、安全的投资体验。

  基金组合服务近两年随着公募基金的蓬勃发展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尽管市场上的组合产品已经数以千计,V智投在最近的市场调研中发现,目前的组合服务仍未完全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有人希望能从多维度去匹配他们需求的产品,而不仅仅是平台推荐购买,有人希望整个投资有完整清晰的服务流程……

基金投资者希望获取的服务(图片来源:新浪财经《买“基”调查》)基金投资者希望获取的服务(图片来源:新浪财经《买“基”调查》)

  V智投希望从客户的投资、服务需求出发,明确拥有投资需求的场景及人群,进一步打磨出满足这些需求的标准化产品。同时,为了帮助拥有个性化需求的客户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案,V智投也会辅助客户进行个性化方案输出。

  02 V智投的投资理念是什么?

  V智投的投资理念是,结合自上而下对市场的趋势判断,以及自下而上的选基逻辑,兼顾客观的定量数据分析以及主观的定性观点,构建组合与精选产品。

V智投投资组合构建体系(图片来源:V智投)V智投投资组合构建体系(图片来源:V智投)

  透过战略和战术资产配置为组合投资引航。其中,战略资产配置:研判经济周期阶段,在进行跨资产的收益率和估值等比较后,进行初始配置;战术资产配置:跟踪较高频经济数据,动态调整细分资产,以期熨平业绩波动,提高组合整体积极性。

  三步严选底仓基金,基于客户需求平衡配置。通过全面的量化指标对全市场基金进行筛选,形成基础池,再根据定量与定性分析进一步选出基金核心名单,评估核心池标的与其他基金之间的相关性后,纳入投资组合中。

  持续监控风险,动态调整组合。定期和不定期地在组合以及底层基金层面进行风险与业绩归因分析,当个别基金的投资策略发生改变导致风格明显漂移,或净值突然大幅波动甚至跟踪误差超出预估范围时,考虑卖出底仓基金,重新买入更适合的品种。

  03 V智投提供什么产品?

  V智投秉持“满足客户需求,专业管理和全过程陪伴”的理念,首批推出了经典“风险和回报组合系列”,从低回报低风险的保守方案,到高回报高风险的积极方案共6个组合产品,能满足大多数客户的风险与回报需求。

V智投针对基民痛点精心打造组合方案(图片来源:V智投)V智投针对基民痛点精心打造组合方案(图片来源:V智投)

  【组合一:起点-安心收益】

  觉得宝宝收益太平庸?

  起点-安心收益组合为货币增强型产品,目标是力争获得高于货基的平均收益水平,可能比宝宝多一点点回撤,但也更可能换取比宝宝更高的回报。

  风险等级:低风险

  投资策略:以货基作为底仓,精选债基增强组合收益。

  资产配置区间:货基20-80%,债基20-80%

  适宜人群及场景:由于本组合的风险偏低,因此很适合不同人群的广泛用途。举例而言,本组合可以是保守投资者的现金替代或主要理财工具,也适合不能忍受净值大幅波动的投资者,甚至积极型投资者如果手边正好有闲钱,也可以考虑投资于本组合。

  详情:起点-安心收益基金组合:专注于跑赢“宝宝”

  【组合二:信步-稳健精选】

  希望“固收加”可以更稳一些?

  信步-稳健精选组合采取“固收加”策略,力争以更小的回撤获取不逊色于主流固收加产品的收益率,获得更稳的幸福。

  风险等级:中低风险

  投资策略:债基打底,精选“固收加”,在严控组合回撤的前提下,获取债券及股票打新等多元收益。

  资产配置区间:债基<90%,权益基金<10%

  适宜人群及场景:追求高于固收产品收益,同时希望组合波动控制在较低水平的稳健型投资者。

  详情:信步-稳健精选基金组合:让“固收+”更稳

  【组合三:健行-稳中求进】

  没踩对市场节奏、没控制好仓位,最近一年白干了?

  健行-稳中求进组合精选权益与债基,是对冲股市调整风险的可选策略。

  风险等级:中风险

  投资策略:以债基作为核心仓位获取稳健收益并控制组合波动,精选股基增强收益。

  资产配置区间:债基65-75%,权益基金25-35%

  适宜人群及场景:希望参与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并控制组合波动的平衡型投资者。

  详情:健行-稳中求进基金组合:震荡市稳健优选

  【组合四:远足-股债双驱】

  对年初那波回撤刻骨铭心?

  远足-股债双驱组合股、债基金仓位平衡配置,寻求在大盘回调阶段控制组合回撤,均衡配置不同主题,降低押错宝的风险。

  风险等级:中高风险

  投资策略:股票和债券资产均衡配置平滑组合波动,并精选不同风格/策略的基金以增强收益。

  资产配置区间:债基45-55%,权益基金45-55%

  适宜人群及场景:希望获取较高收益,又能合理控制回撤的增长型投资者。

  详情:远足-股债双驱基金组合:平衡配置,把握阶段上涨机会

  【组合五:穿越-多元进取】

  满仓A股大跌时很慌,港美股上涨时也参与一下?

  穿越-多元进取组合以全球视野进行配置,纳入QDII,跨市场跨资产布局,寻求更有效的风险分散。

  风险等级:中高风险

  投资策略:分散投资A股、境外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等基金实现全球资产配置,精选各类风格基金,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资产配置区间:债基15-25%,类权益基金(包括QDII与商品基金)75-85%

  适宜人群及场景:希望把握股票市场投资机会,能接受相应波动的积极型投资者。

  详情:穿越-多元进取基金组合:纳入QDII,寻求更有效的风险分散

  【组合六:登峰-动力机遇】

  市场轮动中追涨杀跌,屡屡被“割韭菜”?

  登峰-动力机遇组合自上而下+自下而上选基,为把握主题机会超越市场而生,不再“关灯吃面”!

  风险等级:中高风险

  投资策略:聚焦权益资产配置,捕捉行业利好信号,灵活调整组合风格,力争战胜股票市场,获取更高收益。

  资产配置区间:债基10%,权益基金90%

  适宜人群及场景:希望把握股票市场投资机会,能接受相应波动的积极型投资者。

  详情:登峰-动力机遇基金组合:把握主题机会 力争超越股市

  (作者:V智投)

  V智投基金组合系列:

  组合一 | 起点-安心收益组合:力争比“宝宝”更赚

  组合二 | 信步-稳健精选组合:“固收+”还能更稳

  组合三 | 健行-稳中求进组合:震荡市稳健优选

  组合四 | 远足-股债双驱组合:平衡配置,把握阶段上涨机会

  组合五 | 穿越-多元进取组合:纳入QDII,寻求更有效的风险分散

  组合六 | 登峰-动力机遇组合:把握主题机会,力争超越股市涨幅

  相关阅读:

  为什么“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

  基金组合投资常见问题答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曹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