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被留置调查 离任仅2个月

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被留置调查 离任仅2个月
2021年11月05日 10:55 证券时报网

  中原银行原董事长窦荣兴被留置调查,离任仅2个月

中原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

  证券时报网11月5日讯,记者独家获悉,现年58岁的中原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近期被留置调查,具体原因不详。此时,距离他因“工作调整”从中原银行辞职仅2个月。

  据了解,窦荣兴曾在建行河南省分行工作长达17年,后任招行郑州分行副行长、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等职,2013年12月从中信银行批发业务总监兼公司银行部总经理的位置上调任河南省金融办副主任(正厅级)。在省金融办任职期间,窦荣兴还同时担任河南省部分城市商业银行改革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全权负责中原银行的筹建工作,并担任筹建组组长。

  2014年底,中原银行正式挂牌成立,窦则是这家省级城商行的首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直至今年8月底突然辞职,合计掌舵时间超过七年半。期间,中原银行于2017年7月在港上市,但上市后股价表现平平。

  窦荣兴离任后,中原银行一把手职务由人民银行郑州市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接任。10月27日,中原银行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如果这项工作顺利完成,该行总资产规模将突破万亿,河南省内银行业也将形成郑州银行与中原银行“两强并立”的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