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彻底火了!最牛3个20CM涨停,连罗永浩都来了!又有地产巨头出大事,刚刚暴跌超26%!

"元宇宙"彻底火了!最牛3个20CM涨停,连罗永浩都来了!又有地产巨头出大事,刚刚暴跌超26%!
2021年11月05日 12:18 中国基金报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无容置疑,元宇宙成为最近资本市场最火概念!

  罗永浩也要来,元宇宙再度狂飙!

  不仅有连续3个20%,更有6天翻倍牛股

  自10月29日,Facebook官宣正式更名为“Meta”,提出公司重点将是实现元宇宙后,元宇宙便成为资本最强概念之一。

  今天,A股元宇宙板块强势依旧,指数早盘一路走高,收涨近4%。

  佳创视讯再次20%涨停,连录得3个涨停板。

  中青宝更是收涨7.8%,6日内股价已从18元狂飙至如今35.25元,股价一度翻倍。

  此外,板块内也掀起涨停潮,天舟文化当虹科技等也20%涨停,国光电器易尚展示涨停……

  不仅如此,连罗永浩也官宣下一个创业项目便是元宇宙。

  11月5日,罗永浩发博称:“我们的下一个创业项目是一家所谓的‘元宇宙公司”。

  不过,对于有着”行业冥灯“之称的罗永浩而言,这一官宣让网友纷纷调侃,元宇宙危险了。

  评级惨遭下调+资产出售

  股价最惨闪崩26%

  房地产公司评级遭下调,似乎成为恶性循环的开始。今天,又有一家房地产企业评级惨遭下调,而为了环节公司压力,拟出售旗下核心资产,股价直接闪崩超最惨跌超26%

  今天早盘,中国奥园开盘直崩超10%,截至记者发稿,跌幅扩大至12%,奥园健康一度跌超26%,截至记者发稿,仍跌超23%。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11月3日的报告中宣布,将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oyuan Group Limited,简称:“中国奥园”,03883.HK)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B”下调至“B+”,展望“负面”。

  惠誉还将中国奥园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及其未偿付美元高级无抵押票据的评级从“BB-”下调至“B+”,回收率评级为“RR4”。惠誉在对其最新的企业评级标准公布后,将其所有评级从评级观察名单中移除。

  惠誉认为,在资本市场波动性较大的情况下,中国奥园的财务灵活性不断下降,预计其将利用其现金余额偿还到期的资本市场债务。

  而为了保证公司现金流以缓解公司压力,中国奥园拟出售旗下的物业公司奥园健康。

  11月4日,中国奥园和奥园健康联合公告,中国奥园董事会及奥园健康董事会告知该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奥园健康正与若干独立第三方就可能出售提供物业管理及其他相关服务的若干附属公司的权益(可能交易)进行初步讨论。截至该公告日期,尚未就可能交易订立任何条款或具体协议。

  白酒归来

  茅台大涨近2%

  白酒股持续拉升,指数收涨近2%。

  口子窖涨超7%,、顺鑫农业涨近6%。

  贵州茅台涨近2%。

  10月份新能源车销量增长近六成

  上汽集团封住涨停板

  汽车板块拉升,2000亿上汽集团涨停。

  11月4日,上汽集团发布10月份产销快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速,上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6988辆,上年同期销量48725辆,同比增长58.03%。前十个月累计销量已达55.6万辆,同比激增187.6%。另外,上汽集团10月海外销量继续攀升,达到了8.7万辆,同比增长98.6%;1-10月上汽海外销量达到52.9万辆,同比增长99.4%。

  此外,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涨幅靠前。得润电子华友钴业等涨幅居前。

  荷兰子公司遭跨境临时禁令

  隆基股份一度跌超6%

  早上开盘,5000亿“光伏茅”隆基股份一度跌超6%,截至收盘收跌超2%。

  公司收到荷兰法警正式送达的跨境临时禁令。

  隆基股份公告,2021年7月,韩华向荷兰鹿特丹地方法院提起针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荷兰隆基的简易跨境临时禁令申请。荷兰时间2021年11月3日,公司收到法警正式送达的跨境临时禁令,以上跨境临时禁令自送达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后正式生效。

  而11月3日晚,隆基股份刚公告,自2021年10月28日至2021年11月3日,美国海关依据暂扣令(WRO)对公司出口到美国的共计40.31MW组件产品进行了扣留,本批货物约占公司2020年度出口美国销量的1.59%。

  2000亿巨头跌超6%

  锂电池板块集体走低

  恩捷股份开盘放量跌近8%,截至午间收盘,收跌6.58%,最新股价273元,市值2436亿元。

  整个锂电池板块跌幅较大,星源材质德方纳米奥克股份百利科技湘潭电化中材科技大幅下滑。

  上证指数午盘跌0.24%,创业板指涨0.36%,万得全A跌0.02%,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亿元。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林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