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3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华夏黄文倩:长期看好可选消费机遇

[入围3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华夏黄文倩:长期看好可选消费机遇
2020年05月12日 14:21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对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而言尤为重要。新浪财经2020金麒麟最受青睐基金经理评选,综合考量基金经理管理产品规模与类型、持有人体验、证券从业年限与基金经理任职期限等,全方位、多角度评选出最受青睐、最值得托付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

  今日新浪挖掘基整理入围最佳股票基金经理的“老司机”选股方法、投资逻辑等,以飨读者。>>我要投票

  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 黄文倩

  入围3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

  代表作:华夏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

  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03.20%

  问答实录:

  • 投资方面:

  1)回顾您的投资生涯,您管理的产品收益位居同类前列,您认为自己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秘诀是什么?

  勤奋学习,理解人性。投资是个辛苦的工作,一方面要不停接受新信息,学习新知识,另一方面要深入思考,提炼总结,在行和思两方面都得勤奋,才能不落人后。更重要的是要理解人性,理解投资市场的贪婪和恐惧,形成自控能力。我主要投资消费品,也需要理解人性,思考人是为什么消费、如何消费,才能抓住长期的趋势。

  2)您的选股逻辑或理念是什么?更倾向于价值投资还是成长投资,还是趋势投资?更愿意买行业龙头公司,还是二线公司或者成长性较高的股票?成长性和估值,哪个更重要?、

  现金流是王道,便宜是硬道理。我并不区分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合理或低估的价格买入能够贡献持续自由现金流的资产,就是好的投资。我更偏好买行业龙头公司,竞争力强。

  成长性更重要,但是要贡献自由现金流的成长,而不是掏钱换来的成长,比如用融资垫款和扩产,或不能提高竞争力的并购。只有研究清楚成长性,谈估值才有意义。

  3)您如何控制回撤?

  最重要的是选对行业和公司,不要形成长期损失,即便出现黑天鹅事件,时间也可以将短期回撤抹平。

  短期的回撤,更多是用估值和仓位的匹配来控制,贵了少买,便宜了多买。

  • 热点解读:

  1)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全球震荡,对后市有何看法?

  我们基本判断是,海外疫情会较长时间牵制服务类需求和出口,预计内需导向的商品类需求4Q和2021年能恢复正常。

  因此,国内内需更获关注,不仅是中国、甚至全球都更加关注。目前必选消费品的估值较高、如果回调合适可配置;可选消费品估值较低,看长是很好的投资机会。

  2)您对哪些行业板块比较熟悉,了解比较透彻?后市看好哪些板块、投资方向?

  我主要投资消费品行业,随着餐饮和社会活动复苏,后续看好可选类的白酒、家电、免税、酒店旅游等,中长期仍然看好创新药赛道、休闲食品,虽然短期有点贵。

  • 基民解惑:

  1) 对投资者推荐的书籍?

  《证券投资》格雷厄姆

  《投资最重要的事》霍华德·马克斯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嘉宾简介:黄文倩,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11年证券从业经历,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2011 年11 月加入华夏基金。自2008年以来,黄文倩专注研究消费领域,覆盖家电、电商、医疗服务等多个板块,是市场上所有消费主题基金里研究经验最为丰富的基金经理之一。同时,作为女性基金经理,黄文倩对女性消费和家庭消费的发展趋势保持敏锐的洞察力,整体风格稳健,注重安全边际,严格控制回撤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