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5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鹏华王宗合:价值股黄金买点

[入围5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鹏华王宗合:价值股黄金买点
2020年05月09日 13:2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对于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而言尤为重要。新浪财经2020金麒麟最受青睐基金经理评选,综合考量基金经理管理产品规模与类型、持有人体验、证券从业年限与基金经理任职期限等,全方位、多角度评选出最受青睐、最值得托付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

  今日新浪挖掘基整理八位入围10年期或5年期或3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的“老司机”选股方法、投资逻辑等,以飨读者。>>我要投票

  鹏华基金董事董经理、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 王宗合, 入围5年期最佳股票基金经理 。代表作:鹏华中国50混合,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205.60%。

  他表示,所有价值股的折价,都是千载难逢的黄金买点。关注消费,医药创新、医疗服务。做投资其实很简单,就是集中持股——长期持股、换手率低、轻易不换。

  价值股折价造就黄金买点

  所有价值股的折价,都是千载难逢的黄金买点。在基本面不出现变化的情况下,某个经过深度研究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股价下跌10%,会是非常好的入场机会;如果跌幅达30%,或是10年不遇的好机会;跌幅超过50%,将是百年不遇的好机会。因为从长期来看,价值股随着其自由现金流、业绩的成长,股价必然会创新高。所以市场的短期情绪很多时候带来的是机会。只有坚持价值投资,我们才能在市场情绪比较低迷的时候找到更好的投资机会和投资时点。

  目前,对于一些价值成长的龙头企业,一个季度甚至半年度业绩会受到影响,但长期的成长动力不会改变。而企业的价值正是长期利润和自由现金流的折现,所以这种突发因素导致的下跌,对于真正的价值成长型投资而言,是千载难逢的买入机会。

  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大概处于历史20%的分位,也就是处于历史低位附近。较为关注的首先是消费领域,其次是医药创新、医疗服务,上述领域均有望衍生出投资机会。

  但值得警惕的是,机会中同样蕴含风险,投资者面临分辨真正“价值股”的考验。有些企业没有真正强大的核心竞争力,阶段性的市场估值相对较高,疫情带来的供应量、需求的短期影响,可能会演变成长期扰动。

  做投资三大要点

  做投资其实很简单,就是集中持股——长期持股、换手率低、轻易不换。

  既然你想集中持股,既然你想拿那么长的时间,你想想你研究要是没做好,你做到领先的话,你怎么可能敢拿那么长时间?这是第一。

  第二,拿这么长的前提是你对他的价值评估,不是取决于现在市场上所给的估值。

  比如说今天给他20倍,明天给他25倍,如果你认为这公司20倍是合理的,25倍是高估的,你赚了20%就跑了,那你怎么才能谈得上说是长期持股、换手率低,然后赚公司涨几倍的钱?

  我们对它的价值评估是和市场情绪无关的,一定是长期的市场价格评估。

  在这种情况下,你买的股票才不会因为涨了20%,你觉得赚钱就要跑,也不会因为一个利空消息跌了10%、15%你就慌。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