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又大涨,下半年经济将报复性反弹?A股应该关注啥?

道指又大涨,下半年经济将报复性反弹?A股应该关注啥?
2020年05月09日 07:41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全球确诊超400万!美国新增3万,彭斯新闻秘书被感染!道指又大涨,下半年经济将报复性反弹?

  证券时报 彭勃 e公司官微

  美国白宫又有重要人员感染新冠,这次是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

  世界卫生组织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3675552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723例,达到3675552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29例,达到254831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729例,达到375996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29例,达到259474例。

  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00万例,达4000282例,死亡病例275423例。

  特朗普表示,美国可能最终有9.5万人或更多人死于冠状病毒。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5月8日下午5时32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28124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76901例。美国新增病例为28335例,新增死亡病例为1454例。

  英国在当地时间5月8日发布新增的626例新冠死亡病例中,有一名6周大的婴儿,该婴儿目前为英国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彭斯新闻秘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确认,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特朗普说,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的检测结果都很好,但今天突然间,她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特朗普也确认自己没有和米勒进行接触,但她经常和彭斯接触。白宫同时也在向记者提供更多的检测。

  凯蒂·米勒的丈夫在白宫担任高级顾问,凯蒂现年25岁。特朗普的一名贴身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特朗普和彭斯将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为此,彭斯推迟赴爱荷华州的行程,最新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又大涨!道指飙升450点

  虽然感染人数仍在不断增加,但美股没有停下反弹的步伐。

  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涨逾450点,纳指涨1.58%,标普500指数涨1.69%。卡特彼勒涨4.5%,埃克森美孚涨4.4%,波音涨3.7%,纷纷领涨道指。金山云上市首日收涨逾40%。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2.38%,亚马逊涨0.51%,奈飞跌0.22%,谷歌涨1.1%,Facebook涨0.52%,微软涨0.59%,特斯拉涨5.05%。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阿里巴巴涨2.5%,京东涨4.51%,百度涨1.62%;美美证券涨24.53%,36氪涨17.72%,趣店涨14.38%,唯品会涨13.54%,迅雷涨12.06%,拼多多涨9.09%,蔚来汽车涨4.13%,网易涨3.58%。

  在市场情况不断好转的情况下,美联储继续下调国债购买规模,将下周(5月11日-5月15日)每日购债规模由80亿美元下调至70亿美元。此外,MBS购买量降至每日50亿美元。

  美联储本轮QE始于3月13日,3月19日至4月1日期间国债购买规模一度达到每日750亿美元。进入4月后,随着市场流动性缓解,以及其他配套政策陆续上线,美联储购债脚步开始逐步放缓,每日购债规模已较峰值下降九成。

  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为20%?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050万人,预期为-2200万人,创纪录最大降幅;4月失业率录得14.7%,低于预期的16%,创纪录新高。

  虽然美国相关数据惨不忍睹,但股市为何还在走高?事实上,还是受经济重启利好影响。而下半年美国经济被预计将迎来报复性反弹。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就表示,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为20%。

  特朗普也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将是一个过渡期,明年将是很好的一年。

  伊利诺伊州出现与新冠病毒相关未知疾病

  当地时间5月8日,《芝加哥论坛报》称美国伊利诺伊州出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未知疾病,目前至少有6名儿童患病,症状包括皮疹、发热、手脚肿大、呕吐等。专家表示,这是一种炎症性疾病。如果患者血压突降,体内器官运作异常,将可能出现休克。

  研究发现,患病儿童多数可能曾感染新冠病毒,因为在他们体内能够检测到新冠病毒的抗体。类似疾病已经在纽约及欧洲部分城市出现。

  当地时间5月8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病毒通过呼吸系统传播,但部分患者出现其他的炎症,如心血管或身体其他部位,一些病例出现脑炎、肿胀等脑部炎症,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WHO警告:各国应缓慢解封

  随着世界各地经济开始重启,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发出警告。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周五再次强调,各国政府需要以遏制疫情为前提,缓慢而可控地解除封闭,从而复工复产、重启经济。各国还需提高它们的病毒检测能力和流行病学调查能力。

  范凯尔克霍弗表示,世界与病毒之间的拉锯战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目前世界经济状况下,各国重启经济已是不得不做的决定,今日一组数据显示,墨西哥和巴西的汽车产量在4月份崩跌99%,仅仅生产了5569台机动车辆,因为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

  A股应该关注啥?

  光大证券建议,应重点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 2020年Q1和Q2可能分别是中国经济和海外经济的至暗时刻,基建投资与汽车是启动冰封经济的相对可靠的抓手,可关注新老基建、地产、汽车以及建材、化工、机械等部分中游产品。

  另外,必需消费估值已在历史高位,性价比有所下降,随着各类稳消费措施逐渐出台,后期可选消费或有更大的收益空间。

  第三,市场风险溢价已回升到2019年以来高位,后期政策取向有望偏松,科技股最差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可适当关注左侧机会。

  最后,如果欧美二季度复工不及预期,从供应链的角度,存在进口替代、出口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和必需品因供给收缩而涨价的三条投资主线。

责任编辑:常福强

道指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