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机构借道公募参与打新 低费率ETF搅动市场

基金早报:机构借道公募参与打新 低费率ETF搅动市场
2019年06月10日 08:40 新浪财经

  基金市场

  机构资金欲借道公募参与科创板打新 促成博弈焦点

  作为A类投资者的公募基金,其网下中签率将显著高于B类、C类投资者。因此,目前大量机构资金欲借道公募参与科创板打新,进一步提高打新效率。据悉,目前包括银行、保险、信托和私募等众多机构正和基金公司积极沟通需求。 据悉,这类承接机构资金需求的科创板打新基金正悄然兴起。

  科创板打新有多难?96%私募无缘网下市值6000万起步

  科创板渐行渐近,不少被网下打新门槛拒之门外的私募机构纷纷借道公募产品布局参与,不少以打新策略为主的公募“壳”基金成为抢手货。

  6月8日晚间,上交所科创板自律委发布首份行业倡议,建议网下打新市值门槛提升至6000万,并抽取6类长线资金对象10%账户锁定半年等。业内分析指出,这份具备窗口指导意义的行业倡议实际上会限制一批短期交易账户进场,不少借道公募曲线打新的资金受到冲击,打新产品收益不确定性随之提升。

  低费率ETF搅动市场 部分基金公司被迫迎战

  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规模在去年获得逆市增长,ETF产品已经成为公募产品布局的“必争之地”。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满足投资者降费需求,平安基金、易方达基金先后将旗下部分ETF产品费率从0.6%降至0.2%,低费率ETF也引发市场的激烈讨论,部分公募人士表示将可能采取“跟随策略”,被迫迎战。

  基金产品动态

  财通基金两权益产品遭遇黑5月 重仓5G回调基民两行泪

  财通成长优选5月份净值亏损达9.42%,财通集成电路产业A/C在5月份分别亏损6.93%、6.99%。这两只基金的亏损均由同一位基金经理金梓才导致,且这2只基金自成立起便一直由金梓才独立掌舵,持股也高度趋同。

  5月基金发行创近3月新低 但这类产品逆市募集超百亿

  5月,新成立的基金募资总额为873.94亿元,创近3个月新低。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和募资规模下滑明显,但ETF和债券指数基金表现亮眼,加上“一日售罄”的科创主题基金,5月的基金发行出现“冷中有暖”的结构性变化。

  基金看市

  兴全基金董理:白酒股当前不便宜 长期看好消费电子

  “我并不认为当前白酒股很贵,只是觉得它不便宜。现阶段这个价格我买进去,无法保证持有两到三年不亏钱,或者说亏钱的几率很小,白酒还没有便宜到这个程度。”董理坦言,自己是个保守的人,比较讨厌亏钱。

  工银瑞信何秀红:股债跷跷板不一定出现

  “短期来看,债券市场风险不大,只是目前收益率已经下行到历史偏低位置,进一步下行的想象空间不足。总体而言,债券市场还是维持牛市末期震荡的格局。”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