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ETF弱市申购激增揭秘 养老基金推进提速

基金早报:ETF弱市申购激增揭秘 养老基金推进提速
2018年11月16日 08: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首家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正元智慧亮相,截至三季度末,共有35只个股被社保基金与公募基金共同持仓;有20只产品的交易规模超基金平均资产的5倍以上,有5只产品的交易金额超基金平均资产的10倍以上,华安创新的佣金规模引发市场关注。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暨《个人养老金:理论基础、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发布会于今日在苏州举行。华夏等等一批养老目标基金打开定投。新一轮养老目标基金答辩近期正陆续展开,据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一批基金经理下周将再度赴京答辩。

  行业焦点

  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来了 社保与基金同时圈定35只股

  日前首家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正元智慧亮相,更为重要的是,截至三季度末,共有35只个股被社保基金与公募基金共同持仓,其中,扬农化工山东药玻家家悦百洋股份国恩股份长春高新北方华创麦格米特等8只高送转预期概念股社保基金与公募基金同时持仓均在500万股以上。

  20只基金交易量是资产5倍多 华安创新20亿佣金2500万

  今年上半年,共有78只基金买卖股票超100亿元。其中,有20只产品的交易规模超基金平均资产的5倍以上,有5只产品的交易金额超基金平均资产的10倍以上。华安创新的佣金规模引发市场关注,上半年华安创新买卖股票合计达到270.46亿元,是上半年该基金平均资产21.78亿元的12.42倍。

  基金经理下周再度赴京答辩 养老目标基金推进提速

  新一轮养老目标基金答辩近期正陆续展开,据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一批基金经理下周将再度赴京答辩。事实上,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上评审会答辩至今,监管层已经陆续组织多场养老目标基金答辩,业内人士明显感觉到养老目标基金在加速推进。

  业界看点

  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暨《个人养老金:理论基础、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发布会于今日在苏州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养老金专业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等参会。

  今年前三季度私募清盘超4000只 股票型产品清盘过半

  今年前三季度私募产品清盘数量已超4000只,创近五年新高,其中股票型产品数量占所有清盘产品的55.39%。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当前,A股流动性处在脆弱地位,而私募基金集中清盘,更对股票型私募产品的生存状况“雪上加霜”。然而,随着政策扶持逐渐落实,不利预期将被扭转,市场也将触底反弹。

  产品动态

  华夏南方ETF募资热调查:弱市申购激增揭秘 多方发力

  截至11月15日,目前基金规模最高的非货币ETF基金是华夏上证50ETF,规模为413.06亿元,其次是南方中证5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以及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规模分别为297.99亿元、277.48亿元和243.07亿元。目前抄底资金进场和A股的估值关系很大A股市场性价比较高,这也是机构资金蜂拥而入的原因。

  养儿防老不如养“基”防老 可定投华夏养老2040上市

  今年8月,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华夏养老2040)应运而生,成为首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并率先完成募集。近日,华夏基金公告,华夏养老2040开放定投功能,它也由此成为首只可定投的养老目标基金。

  基金声音

  巴菲特继续看好科技金融 索罗斯青睐消费板块

  美国各大基金经理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第三季度13F持仓报告陆续出炉。总是赶在最后截止日期前一刻提交的“股神”巴菲特和“大鳄”索罗斯这次全面“互怼”。前者大举增仓美国股市,后者小幅减仓。在板块选择上,巴菲特继续看好金融、科技板块;索罗斯却减持了上述两个板块的仓位;索罗斯对必需消费品板块日渐青睐,巴菲特却砍掉了不少必需消费品板块的仓位。

  A股逆袭月机构调查:券商高呼复兴牛 价值派踏空节奏

  11月14日面对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下,A股仍能顶住压力,甚至逆势上扬。而这里说的“上扬”并非是偏于指数,是个股的大面积上涨。目前各家机构对A股走势的判断确实比前几个月要乐观许多,但是也不乏谨慎派,认为此时只是阶段性企稳,反弹不等于反转。

  投资机会

  360、顺丰等6只A股被纳入MSCI 主题基金再现投资机会

  近日,MSCI(明晟)公布了其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根据公告,三六零(360)、顺丰控股中国重工欧派家居森马服饰东方电气等6只A股被调入MSCI中国指数,中国核建鹏博士国投资本等3只个股同时被剔除。其中,三六零、顺丰控股、中国重工成为此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股票中市值最大的3只股票。MSCI主题基金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6只人工智能产品均涨4.4% 基金经理看好板块长期价值

  11月以来截至14日,6只产品净值平均上涨4.40%。其中,融通中证人工智能指数基金净值上涨居首,在11个交易日内上涨超过8.78%。此外,宝盈人工智能的A类与C类份额均上涨超过5.1%,前海开源人工智能上涨接近4%,东方人工智能主题上涨超过3.27%。基金经理看好AI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