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反复活跃,影视“接棒”游戏带飞传媒

半导体反复活跃,影视“接棒”游戏带飞传媒
2023年04月19日 17:37 融e理财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今日领涨:

传媒:1.23%

电子:0.03%

//今日领跌:

综合金融:-3.86%

建材:-2.17%

房地产:-1.85%

//上涨:1591股

//下跌:3369

两市成交额10826.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226.46亿元。

北向资金卖出9.16亿元。其中,沪股通买入5.80亿元,深股通卖出14.96亿元。

今日A股主要股指普跌,三大指数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深成指、创指分别收跌0.68%、0.84%、0.63%。科创50逆势走红,收涨0.41%。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过1500股飘红。

两市交易额连续12个交易日破万亿,量能环比上涨。

北向资金净卖出9.16亿元,沪股通净买入5.80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4.96亿元。

盘面上,今日30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仅传媒、电子板块翻红,其他板块普遍下行翻绿。

影视板块爆发式补涨,多股涨停,接棒游戏板块,刺激传媒板块逆势翻红。消息面上,中信建投指出,五一档影片供给大幅恢复,上映影片数量创17年以来第二高,从近期周度观影人次和平均票价数据看,恢复趋势已现,电影板块回暖趋势明显。

CPO概念热度不减,网络游戏、AI算力概念、AIGC等概念依旧表现靠前。芯片、半导体板块反弹,东吴证券表示,半导体复苏关注度极高,投资窗口已经开启,坚定看好半导体。

餐饮、旅游等大消费相关板块尾盘异动拉升。消息面上,发改委今日表示,当前正在抓紧研究起草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政策文件,主要是围绕稳定大宗消费、提升服务消费、拓展农村消费等重点领域,根据不同收入群体、不同消费品类的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家居板块上演一日游行情,建筑、建材、房地产、民航、轻工等板块集体下挫。新能源板块再度回调,表现不佳。

有色金属盘中反复震荡冲高,临近尾盘突然下挫,稀土概念领跌全场。银行、证券集体下跌。煤炭板块补跌。

03  市场观点

今日市场交易额虽连续12日破万亿,但成交并未进一步放大,量能也未能完全释放,大盘持续横盘整理,仍在积蓄力量,短时间内是否能突破新高仍未可知。

当前正值一季报陆续披露时期,或可短期关注基本面良好,业绩有超预期增长的板块及公司。

另外,当前一季度数据整体恢复态势良好,GDP增长超预期,投资者或可对二季度持更积极的态度。

展望后市,国君证券认为,目前股票仍处在结构做多的窗口,2023年更多的是一个底部抬升、市场中枢上移的过程。沪指创新高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或需经历反复和充分换筹。

中信建投建议,配置方向上,或可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食品饮料,医疗服务;二是五一节前或可关注航空机场、酒店餐饮和旅游景区;三是“中特估值体系”需要重视,同时重点关注数字经济方向,半导体和信创板块或也有机会。

消息速递

1

国家发改委: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进展

国家发改委4月19日表示,2022年,长三角区域经济总量达到29万亿元,相当于全国GDP的1/4,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更加巩固。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我们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五个方面集中发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进展。

(资料来源:Wind)

2

国家发改委:

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国家发改委4月19日表示,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态主导型企业,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强化各领域、各行业全方位、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政策引领,提升“上云用数赋智”水平,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龙头企业、第三方服务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加快转型步伐。

(资料来源:Wind)

3

国家发改委:

支持符合条件的民间投资项目发行REITs

国家发改委4月19日表示,将会同有关方面,通过建机制、强服务、重前期、优环境、促融资、抓示范等工作,使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到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中来。对吸引到民间资本参与的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推动加快项目审核备、规划选址、用地用海、环境影响评价、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手续办理,落实各项建设条件。鼓励民间投资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降低民间资本参与新建项目面临的前期工作复杂等困难。

国家发改委同时表示,推动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原则,加大对民间投资项目的信贷支持。鼓励民间资本通过产权交易、并购重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等方式盘活自身资产,支持符合条件的民间投资项目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提升投资积极性。

(资料来源:Wind)

4

八部门部署“十四五”期间

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十四五”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中医药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为优质丰富,中医药博物馆事业加快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播体系趋于健全,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提升至25%左右,中医药“走出去”步伐更加坚实。

《方案》明确了12项重点任务,其中包括挖掘整理中医药蕴含的中华文化内涵元素;鼓励引导对中医药文化内涵理念进行时代化、大众化、创新性的阐释;推动中医药博物馆事业发展,加强中医药博物馆和文化场馆建设等。

(资料来源:财联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传媒 国家发改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