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暗示或起诉OpenAI:“等着瞧……”

马斯克暗示或起诉OpenAI:“等着瞧……”
2023年04月19日 07:2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周一的一次访谈中,特斯拉和推特CEO埃隆·马斯克谈到了他如何不幸地帮助创建了OpenAI。在谈到人工智能的危险时,马斯克批评了OpenAI的做法。

  马斯克批评他参与创立的OpenAI“训练人工智能撒谎”,并且成了一家“闭源”的营利性公司,而不是最初计划的开源非营利组织。

  在这次访谈的过程中,一名网友在推特上评论称,他正在收看此次访谈,并认为马斯克之前参与创办OpenAI可能受到了欺骗。他问道:“埃隆马斯克为什么不起诉OpenAI欺骗他?似乎是注定会发生的事。”

  几个小时后,马斯克给出了回复,只有三个字:“等着瞧……”。

  马斯克曾在多个场合批评过OpenAI,他说,OpenAI表现出了政治偏见,也可能需要监管,甚至签署了一份让OpenAI暂停开发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的联名信。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OpenAI的创建是为了抗衡Alphabet的搜索引擎谷歌。他说,OpenAI的计划是开源和非营利。“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闭源,追求最大利润的公司,实际上是由微软控制的。这完全不是我的本意。”

  马斯克还说过,他希望自己运营OpenAI,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现任CEO萨姆·奥特曼等人拒绝了他的提议。

  有报道称,马斯克在离开OpenAI后放弃了向该公司捐赠10亿美元的承诺,但在离开前已经捐赠了大约1亿美元。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是否真的会起诉OpenAI,但他在推特上的评论表明,他可能至少考虑过起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OpenAI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