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四巨头联手!

罕见!四巨头联手!
2023年04月18日 18: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18日至21日 ,2023全球元宇宙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第一天,GPT产业联盟(简称“联盟”)宣布成立。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全球元宇宙大会主席倪健中在联盟的成立仪式上表示,AI大语言模型的博弈已经进入关键时刻。ChatGPT给中国带来的不是危机,而是行业迭代发展的重大机遇。

  联盟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受相关因素的影响,相关上市公司18日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GPT产业联盟将催生中国自主通用AI

  自ChatGPT发布以来,AI领域的技术、产品和创业生态几乎在以周为单位迭代,这对行业生态产生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在本次大会上,联盟应运而生。接下来,联盟将探究智能的本质,探索智能涌现机制,催生更具包容性、安全性、中国自主的通用人工智能,释放原始创新活力,开创智能时代的新机遇与新价值。

  据介绍,联盟将全面探索智能涌现的产生机制和工程路径,着力于发现智能时代开启后的原始创新机会,并发明支撑智能商业价值涌现与流转的技术架构。联盟旨在应对ChatGPT引发的全球人工智能竞赛,在政府和学界、业界之间架起坚实的桥梁,催生中国自主的通用人工智能,赋予机器心智,为AI立心。

  四大运营商将继续开拓数字经济新高地

  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的代表在大会上介绍了其在元宇宙领域最新的创新与实践,并为元宇宙更多应用场景落地提供思路和方向。

  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李安民表示,中国电信秉承着三个定位: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国家队和主力军、平台能力的集成者、应用服务的汇聚者。元宇宙是具有新时代特征的重要产业。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涛表示,将创建、承接中华优秀文化发展主旋律和核心价值观的数字宇宙,争取建立深融合、广覆盖、多渠道的平台。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李红五表示,元宇宙是对现有信息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和对现有数字技术的全面整合,是数字经济的高阶形态。中国联通紧紧围绕“1+9+3”战略,夯实元宇宙数字基础设施。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阳表示:元宇宙就是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新前沿,是信息文明的高级形态,中国移动正沿着MIGU演进路线图,积极探索与元宇宙深度融合的数字时空。

  GPT将助力元宇宙发展

  海量市场亟待开拓

  今年的全球元宇宙大会上,GPT是关键词。业内普遍认为,GPT是助力元宇宙发展前行的重要工具之一。

  倪健中说,ChatGPT与元宇宙的关系,就如同“孙悟空”与“如来佛”。ChatGPT是元宇宙世界的一部分,也是助力元宇宙发展的重要工具。

  倪健中强调,“我们更要掌握数智时代的主动权,让中国在全球‘智能’博弈中成为世界的创新中心。今天,大家对大语言模型的探讨呈现了万马奔腾的局面,这是好事,只有这样万马奔腾的场面下,我们才能有在全球人工智能竞争中找到胜出的机会。”

  360集团副总裁、总编辑刘兆辉表示,大语言模型GPT是新时代的发电场,是新的工业革命。“大数据像石油一样,很难被世界使用,而GPT大模型就像一个加工厂,把大数据的石油变成电,有了电就可以赋能于千行万业,能够进入更多的领域”。

  “ChatGPT的出现将元宇宙至少提前了10年。”对于ChatGPT与元宇宙的关系,一位元宇宙专家表示,二者都需要海量的数据、算力和算法支撑,没有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ChatGPT和元宇宙都无法实现。ChatGPT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为元宇宙的普及和应用扫清了诸多障碍,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在GPT的推动下,元宇宙将引领消费产业多重变革。

  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中国近日发布“X+元宇宙”系列报告之《重构消费想象 再造市场空间》显示,随着元宇宙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消费领域正成为元宇宙应用的重要场景。元宇宙的技术和商业模式供给能力将带来更多新产品、新场景和新体验,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