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ChatGPT金融业应用首批研究成果出炉 拉加德称不信美国会债务违约 债券收益上升或致标普500创新低

外盘头条:ChatGPT金融业应用首批研究成果出炉 拉加德称不信美国会债务违约 债券收益上升或致标普500创新低
2023年04月18日 02: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ChatGPT金融业应用首批研究成果出炉 可解读美联储声明、预测股价

      2、美国3个月期国库券中标收益率超5% 创克林顿时期以来最高值

      3、华尔街知名空头Wilson:债券收益率上升或致标普500创新低

  4、拉加德:不相信美国会发生债务违约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5、谷歌CEO提醒不要仓促推出AI技术 需要合理监管

      6、里士满联储行长:希望看到更多显示通胀回落的证据

  ChatGPT金融业应用首批研究成果出炉 可解读美联储声明、预测股价

  将ChatGPT应用于金融领域的首轮学术研究成果纷至沓来,从初步结果来看,该技术在过去几个月受到的追捧可谓受之无愧。

  本月发表了两篇新论文,将这一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应用于市场相关的任务,一项是解读美联储的声明是鹰派还是鸽派,另一项是确定消息面对某只股票而言是利好还是利空。ChatGPT在两项测试中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暗示该技术在将新闻报道、推文和演讲稿等大量文字转化为交易信号方面,可能迈出了重大一步。

  当然,人工智能在华尔街并不新颖,量化分析师使用相关语言模型来帮助其制定战略已有很长时间。但测试结果显示,OpenAI开发的这一技术在解析细微差别和上下文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

  美国3个月期国库券中标收益率超5% 创克林顿时期以来最高值

  美国政府周一发行的3个月期国库券中标收益率创下自2001年克林顿任内最后几天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个结果主要是受到投资者对美国债务上限将至的担忧影响。许多人认为一旦无法及时达成债务上限协议,该期限国库券更容易发生技术性违约,此外,市场对美联储短期内将加息的预期也对国库券收益率产生了影响。

  财政部发行的570亿美元3个月期国库券中标收益率为5.08%,为2001年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间接投标人获配60.3%。480亿美元6个月期国库券的中标收益率为4.87%,同样也高于近期几次招标的平均值。目前市场对触及债务上限的时间有很多猜测,从初夏到秋季都有可能,投资者和官员们希望在美国报税截止日过去后可以得到更清晰线索。

  华尔街知名空头Wilson:债券收益率上升或致标普500创新低

  华尔街最知名的空头之一、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标普500指数的上涨仅由少数几只股票推动,如果债券收益率上升,该指数可能跌至新低。

  Wilson表示,按三个月滚动计算,跑赢标普500指数的股票比例创有记录以来最低。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市场在警告我们远未摆脱熊市的阴影。” Wilson因正确预测到股市暴跌而在去年《机构投资者》调查中排名第一。

  Wilson表示,最大的风险可能是,如果通胀变得有粘性且债券收益率上升,那么科技板块将会下滑。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已上涨了20%,部分原因是美国一些地区性银行突然倒闭引发了投资者从银行股转向成长股。投资者还押注通胀降温将促使美联储很快停止加息,但Wilson警告称该预期为时过早。

  拉加德:不相信美国会发生债务违约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由于供应过剩、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上月租金出现了三年来的首次年度下降。

  3月份,美国租金中位数同比下降0.4%,至1937美元,这也是一年多来最低的租金中位数。数据显示,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跌幅最大。与疫情前相比,租金仍高出19.9%,但在此期间工资增长速度大致相同。

  据报道,在过去的两年里,由于收入的增加和家庭结构的增加,租金激增。然而,家庭形成正在放缓,部分原因是在经济不确定的时期,许多人选择留在原来的住处,而不是搬家。

  谷歌CEO提醒不要仓促推出AI技术 需要合理监管

  Alphabet Inc.及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采访中表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必须受到良好监管,以避免潜在的有害影响。

  在节目采访中,对于人工智能AI哪个方面让他夜不能寐的问题,Pichai说,以有益的方式开发和部署,这很迫切,但同时如果使用不当,则可能害处多多。

  “我们还没有找到所有答案,而技术日新月异,”他说。“这会让我晚上睡不着吗?绝对如此。”

  里士满联储行长:希望看到更多显示通胀回落的证据

  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他希望看到更多证据表明美国通胀正在向联储2%的目标回落。

  Barkin周一在里士满商业经济协会的听众讨论环节中表示,“我希望看到更多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回到我们的目标”。 

  Barkin谈到监管部门对银行倒闭的反应时说,“我对我所看到的一切感到非常安心,但永远别想轻言胜利” 。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