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强化“监管姓监” 清理整顿辖内高风险小贷公司

天津强化“监管姓监” 清理整顿辖内高风险小贷公司
2023年04月17日 21:54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黄鑫宇)4月17日,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天津市金融局”)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提升辖内小贷公司监管成效,净化行业发展环境,结合日常监管以及监管评级、空壳清理、不良贷款清查等相关工作情况,近日,该局组织有关区金融局召开了小贷公司清理整顿推进会。

  据悉,在本会议上,天津市金融局总结通报了前期小贷公司清理整顿情况,对引导20家机构主动申请退出行业、责令21家机构停业整顿所采取的监管约谈及现场核查检查等有关监管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

  据天津市金融局介绍,针对辖内小贷行业实际存在的不良贷款畸高、内控管理不合规、运营团队不达标等一系列问题,该局坚持持续发力、重拳治乱,敢于揭短亮丑、较真碰硬,以猛药治沉疴。推进清理整顿一年多以来,已累计取消“空壳”小贷公司经营资质16家,引导主动申请退出行业20家,责令停办所有业务29家,取得了较大成效。

  会议提出,下一步天津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要自觉强化“监管姓监”的意识,把对高风险小贷公司的清理整顿工作作为一项监管重点抓紧抓实,坚持提高站位狠抓清理整顿,切实加强现场检查核查,持续增强监管能力和交账意识。

  在天津市金融局官网上,记者看到其小贷公司名录更新至2021年6月30日。数据显示,彼时天津共有包括国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融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36家小贷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