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大消息,连续狂飙!700亿消费电子龙头盘中跌停,公司最新发声…知名牛散被“拉黑”,啥情况?

一则大消息,连续狂飙!700亿消费电子龙头盘中跌停,公司最新发声…知名牛散被“拉黑”,啥情况?
2023年04月18日 12: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A股市场主要指数今天上午涨跌互现,保险板块盘中涨幅超过4%,领涨市场。

  上午部分大市值股波动较大。其中,700亿市值消费电子龙头之一的歌尔股份盘中一度跌停,公司今天上午在互动易平台就多个问题进行了回复。昨晚,公司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近两成,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88.22%。

  港股市场盘中小幅走低,恒生指数窄幅波动。

  受到缅甸佤邦将“禁矿”消息刺激,继昨天大涨后,沪锡主力合约再度大涨,盘中一度涨超10%。

  保险板块大涨 A股市场涨跌互现

  A股市场今天上午涨跌互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02%,深证成指下跌0.18%,沪深300指数上涨0.08%。

  板块方面,保险板块领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4%,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盘中涨幅均一度超过6%。

  中国太保昨晚发布保费收入公告。公告显示,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 969.10亿元,同比下降2.6%,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575.43亿元,同比增长16.8%。

  中国人寿此前发布的保费收入公告显示,公司今年前3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达3272亿元,同比增长3.9%。

  开源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考虑到宏观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居民投资意愿有所回升,储蓄型保险产品需求或维持相对高位,银保渠道受自身及外部因素双重利好有望保持明显增长,预计 2023年一季度上市险企NBV同比将明显改善;市场对一季度NBV 转正已有预期,开源证券认为储蓄型产品供需改善趋势有望在二季度延续,叠加高定价产品销售阶段性走高,预计保险负债端二季度仍有望超市场预期。

  在保险板块之外,家居用品、煤炭、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也居前。

  半导体、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其他典型大市值个股方面,阳光电源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

  另外,中芯国际上午大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

  700亿市值消费电子龙头一度跌停 上午大跌9.53%

  歌尔股份今天上午大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上午收盘,仍大跌9.53%,公司市值仍在700亿元左右。

  歌尔股份17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8.94亿元,同比增长34.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9亿元,同比减少59.08%。

  歌尔股份表示,报告期内,面对全球宏观经济疲软、欧美国家通胀高企、消费电子行业低迷等众多挑战,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全力以赴、沉着应对,完成了业务拓展、项目交付、运营提升等各项重要工作,推动各项业务稳定发展,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继续显著增长。

  上述年报提及,2022年四季度,公司某一款智能声学整机新产品项目生产过程中出现波动。在上述事项发生后,公司管理团队积极应对,与客户紧密沟通并推动后续解决,稳定改善客户关系,保障其他业务合作正常开展。公司充分考虑该事项影响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增加计提了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并因此导致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出现下滑。针对上述事件,公司称,已充分反思和吸取相关经验教训,并对相关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积极整改。公司也坚信此次偶发事件不会削弱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会动摇公司的业务基础,不会改变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大趋势。

  歌尔股份同日披露的2023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22亿元,同比增长19.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88.22%。

  歌尔股份今天上午在互动易平台也回复了多个市场关心的问题。

  比如,有网友在互动易平台提及“对刚刚发布的2023年一季报后有一些不解”“在营收同比增长近20%的情况下,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了88%”,歌尔股份回复表示,除营收之外,净利润还会受到原材料成本、制造费用、固定资产折旧摊销、期间费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会全力以赴,争取提升盈利能力。

  歌尔股份还表示,存货一般是为生产销售而准备的,2023年一季度营收241亿元,存货水平的变化与营收变化是相符的,也符合消费电子行业上下半年销售淡旺季间的节奏。

  另外,歌尔股份还表示,公司目前未生产助听器类产品,但公司的微型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型扬声器等精密零组件可以被应用于相关领域内。

  缅甸“禁矿”消息刺激 沪锡主力合约再大涨

  受到缅甸“禁矿”消息刺激,今日早盘,沪锡主力合约再度大涨,盘中一度涨超10%,截至发稿涨7%。昨日,此前持续横盘的沪锡期货主力合约突然快速拉涨,盘中罕见触及12%的涨跌幅限制。截至收盘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涨12%。此外,伦锡昨日也大涨超10%,今日盘中一度涨近4%。

  A股锡业股份(维权)今日盘中一度涨超6%,截至午间收盘涨3.56%,该股昨日涨停。据贝壳财经,锡业股份方面对于缅甸“禁矿”消息表示,鉴于该政策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目前仅披露通知,尚无实施计划,因此暂无法准确评估对公司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均正常。

  消息面上,缅甸佤邦中央经济计划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将于今年8月1日后暂停一切矿产资源的开采与挖掘,对于合同未到期,还在开采的公司企业给予三个月时间做好善后工作。

  新湖期货表示,缅甸佤邦禁矿刺激了锡价飙升。不过据有关人士反馈佤邦主要职能部门暂未收到具体通知,而类似的通知并非第一次。因此后期执行情况有待观察。

  银河期货表示,锡矿出口创收是缅甸佤邦财政的重要来源,后续或很难完全暂停锡矿开采及出口,缅甸政府的举措,可能更多的是为了提高议价权。但当局可能会整合当地锡矿资源,关停部分尾矿或小型矿山,或者将矿山承包给大公司科学开采,整体看来对供给影响不大。

  港股盘中走低  

  港股市场盘中小幅走低,恒生指数窄幅波动,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阅文集团、中芯国际港股、华虹半导体、舜宇光学科技领跌。

  小鹏汽车-W盘中逆势上涨。

  知名牛散被“拉黑”

  曾经在资本市场大肆并购重组的“牛散”冯彪遭中基协“拉黑”。

  中基协4月13日披露对深圳市老虎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深圳老虎汇”)的《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披露深圳老虎汇存在四大违规行为:

  一是管理人登记信息更新不及时、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2018年10月,老虎汇股东发生变更,截至2020年7月仍未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更新上述信息;杨某表示其已经在2019年9月从老虎汇离职,但截至目前仍登记为老虎汇合规风控负责人。此外,实控人冯彪预留在协会的联系方式非其本人。

  二是未尽勤勉谨慎、恪尽职守义务。2016年,老虎汇与上海柜派桂茂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签署代销合同,委托上海钜派钰茂代销“神雾先进技术追踪私募投资基金”(简称“神雾基金”),老虎汇未有效监督上海钜派钰茂履行投资者适当性审查工作。

  三是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神雾基金”基金合同、老虎汇反馈材料、仲裁裁决书等,老虎汇未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是不配合中基协自律检查、机构失联。不配合协会自律检查具体如下:其一,老虎汇未回复中基协在2021年3月26日、2022年8月2日和8月17日发送的核查通知中所载核查事项。其二,由于无法与机构取得有效联系,以致无法核实老虎汇以及上海钜派钰茂履行“神雾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冷静期和回访义务的情形。

  根据相关规定,中基协拟作出以下措施:

  一、取消深圳老虎汇会员资格、撤销其管理人登记;

  二、将冯彪加入黑名单,期限为一年;

  三、对桂琦寒、李桂霞等人进行公开谴责。

  冯彪曾经也是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2005年至2008年期间,他成功运作了多起并购重组项目,并于2009年起陆续成立了东方智福、东方资本、东方财智、东方君盛、老虎汇等一系列投资机构,亲自下场从事投资业务。市场将这些由冯彪控制的公司称之为“东方系”。

  责编:万健祎

  校对:李凌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