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版“余额宝”上线!年化利率高达4.15%,美国银行业存款争夺战或加剧

苹果版“余额宝”上线!年化利率高达4.15%,美国银行业存款争夺战或加剧
2023年04月18日 21:14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   记者 | 张晓云

  美国银行业存款争夺战迎来新选手。

  4月17日,苹果官网宣布,与高盛合作的Apple Card高收益储蓄账户(Savings Account)正式上线,目前提供4.15%的年化利率。

  苹果公司强调,这一利率是美国平均水平的10倍以上。根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数据,美国全国的储蓄账户的平均年收益率仅为0.35%,因此苹果公司提供的4.15%收益率要高许多。

  通俗点来说,这个新产品有点类似“余额宝”,也没有最低存款或余额要求。Apple Card的储蓄用户可以通过在钱包应用程序中的仪表板,来管理他们的账户。

  苹果公司称,用户将能够直接在他们钱包中的Apple Card轻松设置和管理这一储蓄账户,没有手续费、最低存款额和最低余额要求。

  苹果公司表示,一旦用户通过Apple Card设置了储蓄账户,来自Apple Card的每日奖励金会自动存入该账户。用户还可通过一个关联的银行账户将资金存入储蓄账户,或将Apple Cash余额中存入储蓄账户的个人资金赚取利息,并且可以随时将资金转出到关联的银行账户,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此外,苹果还针对Apple Card推出Daily Cash奖励计划,通过苹果账户的每笔消费将提供高达3%的购物金额返还。

  近期,美国硅谷银行的破产倒闭引发美国银行业危机,美国储户们纷纷将存款搬到规模更大的银行里,或者投资购买比存款收益更高的货币基金。因此,苹果此时推出“余额宝”,对用户来说吸引力很大。

  据央视新闻3月24日报道,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估算,自2022年以来,美国“最薄弱”的各家银行存款金额可能共计流失大约1万亿美元,其中半数存款外流发生在美国硅谷银行3月被接管后。

  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趋势下,传统银行并没有大幅提高储蓄账户的利率,但一些中小银行为了留住客户存款反而提供了较高存款利率,例如总部位于洛杉矶、拥有大量初创企业客户的银行PacWest Bancorp,最近几周为一款较短期的定期存单(CD)提供了高达5.5%的利率。

  据了解,Apple Card是苹果的信用卡服务,于2019年3月26日在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Apple Card承诺免逾期费、免年费、免超限费、免跨境支付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