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价值 首只沪港深300ETF即将发售

掘金价值 首只沪港深300ETF即将发售
2021年01月20日 08: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来源:国寿安保资讯

国寿安保中证沪港深300ETF

港风来袭,掘金价值。

拟由李康担任基金经理的国寿安保中证沪港深300ETF(517300)将于1月25日起盛大发行,关于这只市场首只沪港深300ETF,投资者们充满兴趣和好奇。

继续来看拟任基金经理揭秘沪港深300ETF布局方向,解读投资价值。

03 市场代表性强

A股目前有4000多只股票,港股有2500多只股票,将沪港深市场所有股票全部纳入一个指数产品并不现实。沪港深300指数在选择样本股时进行了科学的考虑,在进行基本的流动性剔除后,通过300只股票代表沪港深三地市场整体表现。指数成份股对沪港深市场市值覆盖度达到57.5%,成份股中沪深股票对全部A股的市值覆盖率为49.7%,港股对全部港股的市值覆盖率为68.7%,市场代表性强。

04 高分红率 低波动率 

截至2020年12月末,沪港深300指数最新股息率约2%,港股中有较多价值股提供较高的分红水平,特别适合机构资金长期配置。

由于恒生指数相对国内主要指数具有较低的相关性,配置沪港深300指数可以有效利用这种低相关性,降低组合整体波动风险。沪港深300指数近五年波动率相比恒生指数、沪深300、标普指数都更低,可以给投资者提供更高的投资稳定性。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