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2020年10月12日 08:08 国寿安保基金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1日对外发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赋予深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在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制定实施首批综合授权事项清单,推动试点开好局、起好步。(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明确六方面举措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意见》提出了六个方面17项重点举措。一是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二是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三是健全上市公司退出机制。四是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五是提高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违法违规成本。六是形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合力。(来源:新华社)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为此,一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二要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三要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四要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来源:新华社)

央行今起将远期售汇风险准备金率降至0

央行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双向浮动,弹性增强,市场预期平稳,跨境资本流动有序,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市场供求平衡。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来源:证券时报)

陈雨露:加快中央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称,新时期金融改革发展需关注十个重点问题,要把握第四次金融革命机遇,引领金融科技健康发展。加快中央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保障支付安全。完善有中国特色的科创金融体系,充分发挥主板、科创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新三板功能,畅通创业投资市场化退出渠道。(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

银保监会官网10月10日发布消息称,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根据《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银保监会制定了《关于优化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由正文和七项附件构成,正文主要规定了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自评估、管理和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附件对各项投资管理能力建设的具体标准进行了细化设计。(来源:中国证券报)

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同增5.3%左右 全年累计增速转正

三季度GDP数据即将在10月中旬发布,《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31家机构对三季度GDP进行预测,预测最大值为7%,最小值为4.4%,预测平均值约为5.3%。从机构预测均值来看,随着需求持续回暖、投资继续修复、消费价格稳定等因素显效,市场依旧看好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来源:证券日报)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大幅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1%,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有较大幅度回升,显示出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到来和两节的临近,物流活动进一步活跃。(来源:中国证券报)

刺激计划再变卦 美国经济复苏难了

曾经不惜威胁叫停谈判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话锋一转,妥协同意将新刺激计划的规模提升到1.8万亿美元,但即便如此,新刺激计划也没那么容易通过。“进一步退两步”,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先反驳,这意味着,在大选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新经济救济法案很可能依然难以通过。两党还在激烈交锋,美联储官员们喊话: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将受到威胁。(来源:北京商报)

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欧央行必须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斯科(Ignazio Visco)在接受采访时说,欧洲央行必须在一段时间内维持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以应对通缩风险。维斯科主张改变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目前设定为低于但接近2%),因为它“模糊且难以理解”。他说,从中期来看,新目标应该是对称性的,在2%左右。(来源:新浪财经)

2

市场回顾  

2020年10月9日,上证指数报3272.08点,涨54.03点,涨幅1.68%,成交2641.7亿元;深证成指报13289.26点,涨381.81点,涨幅2.96%,成交4471.1亿元;创业板指报2672.93,涨98.17点,涨幅3.81%。申万一级行业中,电气设备和综合涨幅居前,银行休闲服务跌幅居前;精细化工和发电设备指数涨幅居前,银行和餐饮旅游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及性以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