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将继续一枝独秀局面 对A股市场持乐观看法|明星私募·青骊投资 苏雪晶

中国经济将继续一枝独秀局面 对A股市场持乐观看法|明星私募·青骊投资 苏雪晶
2020年09月19日 21:54 全景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年初至今,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7月份之后进入震荡调整走势,市场情绪也从乐观到极度悲观又稍显平静。如何看待后市和投资机会?近期,首届新财富最佳私募基金经理新鲜出炉,全景网联合新财富视频对话多位明星私募基金经理,持续推出上线。

《明星私募》第四期,青骊投资苏雪晶

苏雪晶,现任青骊投资基金经理(合伙人)。15年证券从业经验,在房地产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功底和独到见解。多次在各类型分析师评比活动中荣获第一名,也成为目前周期和成长类行业分析师评选皆获大奖的第一人,曾带领中信建投研究部多次获得全国性大奖和最具成长性券商研究团队奖。

本期精华观

1、中国经济一枝独秀局面将继续,对A股市场持乐观看法

2、制度性红利支持A股出现长牛、慢牛走势

3、做卖方研究和私募投资考虑问题的角度不一样

4、15年卖方分析师经验 有利于分析投资标的物

以下为本期节目文字实录(有删减):

问题:如何看待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青骊投资 苏雪晶:中国经济一枝独秀局面将继续,对A股市场持乐观看法 。

我们整体还是对中国的A股市场或者中国的资产持长期乐观的一个态度。当然,在不同的动因素影响下,我觉得可能更加会考究投资人的能力。相对于2018年、2019年来说,2020年接下来一段时间,包括2021年,我觉得对投资人的要求可能越来越高了,青骊从7月份开始,应该算市场上比较早提出来要做风格切换的投资。二季度的宏观经济,我们内部就已经认为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复苏和向好。而且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一枝独秀的局面,可能会延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判断下,可能低估值板块或者说和经济相关性非常强的这些领域,我觉得它的未来的持续性会比较强。

问题:注册制的推出,是否对A股整体走势有影响?

青骊投资 苏雪晶:制度性红利支持A股出现长牛、慢牛走势

比较好的制度性的红利或者说整个资本市场的一个机会,应该在去年已经开始了。比如说科创版的准备的设置和建立、注册制的放开。一方面带来了更多优质公司的供给,好的企业或者说优质的企业的数量的增加,对所有的投资人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情。另外一方面就是整体市场资金的承接或者流动性和供给有一个适度良性的循环,我觉得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一个比较好的估值的锚,这是中国A股的长牛、慢牛的一个有力的制度支持。

问题:做卖方研究和私募投资有何不同?

青骊投资 苏雪晶:做卖方研究和私募投资考虑问题的角度不一样

在对公司治理的关注上,我觉得做了私募管理人,我们覆盖的面或者说思考的角度会比做卖方研究的时候更多了。做卖方研究的评价体系和私募投资的评价体系是完全两套评价体系,现在作为一个私募基金的管理人,我觉得有这份责任为我的基金持有人尽到更大的一份责任。做研究的时候,分析师可能更多的还是站在一个绝对收益的角度思考问题。这一点上,其实跟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要求是比较吻合的。另外一点,在公司治理角度,我个人认为A股市场的大部分上市公司都在进步的过程中,跟我们是共同成长这么一个过程,也希望可能再过几年的时间,整个市场的所有参与者会越来越成熟。

问题:做卖方分析师的经验,对现在做私募基金管理有何影响?

青骊投资 苏雪晶:15年卖方分析师经验,能更熟悉投资标的物

过去15年的卖方研究经验的积累,优势就在于对将投资的这些标的物的熟悉程度,可能是别人难以比拟的。另外,我也做过一些研究管理工作,对企业的管理、对私募基金的运营管理上上手会快一些。劣势呢?我觉得有一个换思维、换角度的一个过程。我们比较幸运,用比较短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换角度。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