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料 | 正增长!8月社零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兴•料 | 正增长!8月社零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2020年09月16日 10:35 兴业基金

国家统计局发布社零数据:2020 年 8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 3.36 万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商品零售额 1.13 万亿元,同比增长 5.1%,增速较7月上升2.1个百分点。2020年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增速-8.6%,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累计增速15.8%,分品类看,吃、穿、用的网上零售额累计增速分别为38.2%、-0.9%、18.6%,食品类线上增长动能强劲,值得重点关注。

1)从8月单月数据来看,必选品类有所回落:8月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 4.2%,7月增速6.9%,7-8月增速相比上半年12.9%回落较为明显,一方面在疫情好转后家庭消费向餐饮消费回落,另一方面需关注新渠道的变化。

2)可选品类恢复情况较好,处在回暖态势中:8月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9%,增速较7月上升9.8个百分点;纺织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 4.2%,而7月增速同比下降2.5%。8月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 15.3%,增速较7月份上升7.8个百分点。

3)地产后周期主要品类增速呈现分化:家电和音响器材类零售额同比增长4.3%,而7月零售额同比减少 2.2%。家具类零售额同比降低 4.2%, 降幅较7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新闻 · 概览

1

【证券时报头版】央行连续两月超额续作MLF。9月15日,央行按惯例开展每月一次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尽管此次MLF利率如期保持不变,但投放规模超预期。当天央行开展1年期MLF6000亿元,考虑到9月17日有2000亿元MLF到期,央行此次是超额续作MLF。央行已连续两个月超额续作MLF,8月MLF净增量为1500亿元,本月净增量4000亿元。业内普遍认为,央行连续两个月超额续作MLF,旨在缓解银行紧张的中长期流动性需求。

2

【证券日报头版】A股市场投资者,正小步迈向机构化。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向机构化迈进是大趋势,并且后续进程会加快。这将会改变市场的生态,促进市场平稳运行。而在此过程中,价值投资理念也将会成为主导。

3

周二欧美股市普遍收高。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二欧美股市普遍收高,道指微涨0.01%,纳指涨1.21%,标普500指数涨0.52%。欧股集体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32%。

重点产品 · 净值播报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同花顺财经、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