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吴廷华:坚信价值 努力获取可持续的绝对收益

长信基金吴廷华:坚信价值 努力获取可持续的绝对收益
2020年05月15日 19:05 长信基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绝对收益的投资方法

Baupost基金公司总裁,著名的价值投资者塞斯·卡拉曼在经典著作《安全边际》中写道:“价值投资是一种自下而上、面向绝对收益、风险规避的方法”。吴廷华认为,正如管理他人的健康一样,管理他人的财富,同样是格外神圣的事情,基金管理人的天职和初心应该是持续为持有人赚钱,而不是赚持有人的钱。信仰价值投资,是因为价值投资的底层逻辑符合商业世界发展的规律,是一种永不过时的投资方法,也符合为持有人赚钱的本源。

买股票

就是收购公司

股票是公司的部分股权,买股票和收购公司是一样的。巴菲特在1987年给股东的信里面说到:“每当查理跟我为伯克希尔旗下的保险公司买进股票,采取的态度就好像是我们买下的是一家私人企业一样,着重于这家公司的经济前景、经营阶层以及所支付的价格,从来就没有考虑再把这些股份卖出,相反的只要能够预期这家公司的价值能够稳定地增加,愿意无限期地持有这些股份”。

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价值投资者常常津津乐道巴菲特的“农场投资观”。巴菲特曾在1986年以28万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处农场,若干年后农场市值涨至买入价的五倍。巴菲特表示,他投资这个农场是因为相信农场中作物的产量和价格都会上升,而不是想转手卖个高价。

深度研究

重视风险规避

如果投资者把买股票当作是收购一家公司,就会以更加审慎的眼光看待这只股票,并做好深度研究,因为一旦买错很难转手卖出。成功的投资一定始于有深度的研究,只有足够深度的基本面研究才能够更深刻理解企业价值。

巴菲特在给股东的信里面写道:“在投资时从不把自己当做是市场的分析师、总体经济分析师或是证券分析师,而是企业的分析师”。吴廷华认为,如果是一名价值投资者,首先,要是一名优秀的研究员,对某个行业和公司的理解要达到比较好的水平,对风险的考虑要比较全面。其次,逐渐增加对行业和公司的覆盖,并且非常清楚地知道和诚实地面对自身的能力圈。最后,能够在能力圈范围内,构建出风险收益比较好的组合,并且动态调整。对组合而言,不能有极端的风险暴露,从而导致较大的永久性损失。

巴菲特的合伙人查理芒格有句名言:“如果知道会死在哪里,我就一定不会去那个地方。”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做成某件事,不妨先考虑哪些东西会让你失败,然后再想办法避免这些失败因素。对投资来说,则需要下功夫研究投资决策所蕴藏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菲特 价值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