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或是2020年最佳理财公司 | 新沃投研

任天堂或是2020年最佳理财公司 | 新沃投研
2020年04月07日 08:58 新沃基金

编辑 | 新沃投研 刘嘉

2020年堪称是地狱开局,最严重的是疫情爆发,席卷全球。截至4月5日10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20万例,其中美国为全球确诊最多国家(已超30万例)。随着全球感染人数的剧增,各国经济迅速崩塌,3月9日美股暴跌触发熔断,上一次美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1997年,也是历史上的首次。

奥运会奇数年、高考七月、美股一个月4次熔断。这一段时间我们各种见证历史,很多网友呼吁重启2020年。最终还是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但任何时刻都有机遇的存在,大环境再不好也是有行业是迎来历史机遇的,例如疫情严重时期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到的口罩,还有其它各种防护用品,价格通通暴涨,供不应求,这些行业在此时变成了异常火爆。

如果你是一名资深掌机游戏玩家,那一定会是任天堂的粉丝。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任天堂其实是一家理财公司。

任天堂于2020年2月初在官网发表公告称,受疫情的影响,目前Switch主机的制造、运输都受到不可避免的影响和延迟。近日,在淘宝上,Switch价格持续大涨,续航版的最新价格已涨至超过3900元。此前,任天堂内部人士透露,Switch可能陷入全球缺货状态,美国和欧洲市场最早4月份就可能断货。

来源:淘宝截图

众所周知,电子产品是非常不保值的,价格跳水很快,但已经发售3年的Switch没有价格跳水,反而涨价了,但也有一个例外,那就是Switch中的特别的存在——国行版,这一切暴涨似乎与它无关。国行续航版(标配)自发售以来,价格波动最多是在20元上下,可以忽略不计,如今还回到了发售价2099元。如果你想问为什么国行版价格为何如此稳定,那你一定不是一位游戏粉。

外设和游戏方面:

健身环价格从首发价536元开始一路飙升,在国内疫情严重阶段的2月初,达到了历史最高售价1888元,虽然之后就开始回落,但现在还是离谱的1500+。几个月时间价格翻了三倍,哪个理财产品能有如此盈利率? 

还有2020年年度重磅理财产品《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今年3月20发售,目前任天堂官网标价是400元(电子版),某宝某东的各个店铺标价不一,实体卡在发售时的价格大概也是在400元左右。而目前的价格,这里算它均价600元左右吧,高的已经700元往上了。半个月不到,实体卡价格涨幅50%,业绩优秀,而且目前大多店铺没有现货,需要预定。

如果你在首发价时期入手,玩了几个月之后,再反手出掉,白嫖几个月之外,还能再赚一笔。买基金股票也就是个玩,要想真理财,还得看任天堂。如果你近期想要入手港版日版的话,建议还是再等一等吧。

任天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