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大佬和股票名将“开杠” 下周22只新基金又有好戏

固收大佬和股票名将“开杠” 下周22只新基金又有好戏
2021年05月23日 20:05 财经自媒体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固收大佬和股票名将“开杠”,下周22只新基金又有好戏

  来源:资本深潜号 

  上周刚刚大幅升温的偏股基金发行,势头无法继续,但债券大佬们纷纷登场了。

  下周(5月24日至5月28日)是偏股基金、“固收+”基金和共同债基“当家”的一周。

  南方基金联席投资总监孙鲁闽、权益“老将”鹏扬基金的朱国庆,将在下周“纷纷登场”,抢食场内发行市场份额。

  这场“对决”,谁将“拔得头筹”?

  01

  22只新基金鱼贯入市

  据Choice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将有22只新基金即将发行,和以往权益类产品占据绝对优势不同,下周“上新”的产品中,则是债基和偏债混合基略处“主导”地位,总计将有12只相关产品发行。

  不光是数量上占优,下周各基金公司也纷纷派出自家的“王牌”固收选手“参战”,包括南方基金“固收+”团队的领军人物孙鲁闽,以及工银瑞信“固收+”领域的何秀红等。

  而一直以“固收”为特色的鹏扬基金也在下周有新产品登场,不过却是一只偏股型产品,由去年刚加入的权益“老将”朱国庆管理。

  在下周的“混战”中,谁能占得先机?

  ▼下图为下周新基金发行情况

  02

  南方基金“固收+顶梁柱”孙鲁闽

  震荡市中,“固收+”策略基金凭着攻守兼备的优势持续热度高企。各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布局相关领域,并为此派出自家的“王牌选手”。南方基金的孙鲁闽就是即将登场的一位。

  公开资料显示,孙鲁闽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拥有18年从业经验、13年投资经验。作为南方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孙鲁闽是公司“固收+”团队领军人,也是业内“固收+”策略早期践行者之一,曾掌舵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

  从投资风格来讲,由于其投资圈涉及社保、年金,且具有专户管理经验,孙鲁闽的风格基本以“稳”为主。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南方安泰为例,其以不超30%的股票仓位获得了超过40%的绝对收益;近6月、近1年、近3年及成立以来均超业绩基准。

  据了解,此次孙鲁闽即将带来的新产品在权益上限方面有所提高,股票仓位最高达到40%,同时追求绝对收益。

  03

  重回公募的朱国庆

  下周,另一位值得关注的基金经理是来自鹏扬基金的朱国庆。虽然鹏扬基金自成立以来,身上就贴着“固收特色”的标签,但下周,朱国庆却是带着偏股型产品“征战”。

  公开资料显示,朱国庆有23年从业经验、曾先后在银行、证券、国内合资基金公司和外资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经理。他早年在国海富兰克林业绩一度不错,不过后续因为种种原因离开。

  之后在公募体系外游离了几年后,2020年7月朱国庆加入鹏扬基金,下周新发的鹏扬中国优质成长,将是其加入鹏扬基金后,带来的第一只权益产品。

  从投资风格上看,朱国庆相对全面,他对投资上的积累远胜于他的表达。朱国庆坚持自下而上寻找不同类别资产里面的高性价比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之后,朱国庆就离开了国内公募市场,一直在内外资私募“奋斗”。而此次时隔7年“旧地重游”,朱国庆会有怎样的表现,尚需观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18.71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