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发行量超2018全年 基金产品再迎布局良机

可转债发行量超2018全年 基金产品再迎布局良机
2019年11月14日 10:4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可转债发行量超2018全年,基金产品再迎布局良机

  继川投转债11月11日网上发行后,利德转债今日公告将于11月14日网上发行。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今年以来可转债已发行90只(按网上发行日统计),已超过2018年全年的67只。

  可转债市场的良好表现也带动转债基金的上行。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公募市场可转债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12.38%,其中20只(各份额分开统计)年内回报超过20%,仅有5只收益为负。

  可转债基金年内收益TOP10

  可转债再迎投资机遇

  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经历了‘过山车行情’。从年初急速回暖,在4月初达到高峰,之后大幅下跌,再到如今的震荡攀升。受此影响,可转债基金的基金净值也是起起落落。

 图片来源:Wind 图片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市场冷热,新的可转债基金发行都十分少见。今年一季度可转债市场大热时,未见新基金成立,而整个上半年也仅有浦银安盛双债增强和农银汇理可转债成立;不过,下半年以来,交银可转债、平安可转债、宝盈融源可转债相继成立,转债市场出现了新的机会?

  年内成立的可转债基金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债市持续震荡,可转债迎来投资机遇,目前是布局相关基金产品的好时机。

  沪上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认为,以时间换空间后,市场会逐渐步入上行通道,兑现配置价值。而作为兼具股债双重属性的可转债,随着未来股市转暖,其配置价值日益凸显。

  北京一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可转债价格波动趋势与股票市场大致相同,可转债作为具备期权属性的债券品类,风险收益介于债券和股票之间。目前权益市场处于估值低位,可转债未来的发展弹性较好,下跌的风险相对较小,目前是布局可转债的好时机。与此同时,随着可转债基金规模不断扩大,资金参与的活跃度不断提升,也将带动转债市场的发展,增加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陶然

可转债 可转债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