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杨爱斌:A股很便宜 未来LPR利率还有下调空间

鹏扬基金杨爱斌:A股很便宜 未来LPR利率还有下调空间
2019年11月14日 10:36 新浪财经综合

  近期,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表示,现在股票整体的估值并不贵,尤其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估值放在全世界也是很便宜的,放在历史的维度来看也比较便宜。包括中证500指数,如果放到历史的范围中来看,其实也是很便宜的。一旦股票市场转牛,它上涨的空间是很大的。

  他认为,现在的通胀是“猪通胀”导致的,实际应该是被“猪通胀”掩盖的通货紧缩。如果把猪肉上涨的价格拿掉,食品方面,最近蔬菜、水果价格实际下跌得非常明显。

  杨爱斌称,货币政策的决策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比较复杂,通常是由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就业和国际收支这四大变量决定的。 第三季度的货币政策例会报告里提到,要明显降低整个社会的融资成本。从货币政策最重要的文件传递精神来看,未来LPR利率应该还有持续下调的空间。

  对于债市,他表示,今年债券违约的数量和规模,其实并没有减少,甚至今年还有包商银行事件,过去认为是不可能违约的银行都出现违约了,这说明大的监管环境还是允许违约继续,有序地打破刚兑,释放风险。这个方向是没有改变的,这也和金融防风险三大攻坚战总体方针是一致的。

  美债利率从去年10月份的3.25%,一路下跌到今年的1.5%,接近2016年以来的新低。这一年利率下行,反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包括一些经济指标,比如企业开支数据、采购经理人等领先指标都表现得不是很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