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袁曦:牛市可期 选性价比高的优质股票

银河基金袁曦:牛市可期 选性价比高的优质股票
2019年06月21日 16:07 新浪财经

  沪指重回3000点,为4月30日来首次,涨幅0.5%。对此,银河基金基金经理袁曦表示,受多重利好刺激,大盘重新向上,尽管前期因各种因素影响,市场近两三个月一直处于震荡、缩量状态,但是从长期来看,依然不改对本轮市场牛市初期的判断。

  政策回暖

  从外部环境来看,贸易谈判出现新进展,A股风险偏好和盈利预期有望提升;欧洲央行释放降息信号,美联储议息会议再度提升年内降息预期,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进入宽松周期,提振风险偏好,全球风险资产迎来新一轮上涨。

  从内部环境来看,“包商事件”之后,央行维护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比较清晰;科创板于6月13日正式开板,承载着资本市场改革任务和希望的科创板和注册制,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发展的拐点;6月20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今天,创业板板壳概念全天强势领涨两市,板块内掀起涨停潮。

  袁曦认为,尽管经济依然有一定发展压力,但是A股下行空间有限,三季度大概率会进入较好的市场环境,而且从过往牛市发展历史看,牛市第一轮出现较大回撤的现象较为普遍,因此从较长周期看,依然不改对现阶段牛市初期的判断。

  利好券商、科技股

  创业板受超级利好,市场有观点认为垃圾股又将成为炒作对象。对此,袁曦分析,小票、妖票暴涨的行情已经不在,可能短期这些垃圾股会出现一定涨幅,但是从中长期看,企业基本面还是判断优质股票的重要因素。而从目前的政策和市场行情来看,券商股和科技股将迎来最好的机会。

  在股票的具体选择上,袁曦不喜欢去追逐市场热点,而更愿意从价值发现的角度,根据价值和估值的匹配度,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股票。好公司不一定是好股票,一定要在一个较好的位置买入好公司,才能获得超额收益。但凡是她看好的公司,如果行情出现下行时,袁曦会作择机买入的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