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谢屹:2019年下半年对海外风险资产保持谨慎

前海开源谢屹:2019年下半年对海外风险资产保持谨慎
2019年06月04日 14: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4日,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屹认为,美国以及其他海外经济体在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下行,停止加息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海外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其中海外权益市场的下跌趋势会最终得到确认并延续。其中海外权益市场的下跌趋势会最终得到确认并延续。具体到配置工具上,我们认为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详情如下:

  前海开源谢屹2019H2海外经济与资产配置点评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基本面上,美国以及其他海外经济体在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下行。从产出到劳动力市场都显示出见顶回落的趋势。4月公布的美国景气程度下行到52.8,未来短期可能会有反复,但中期经济放缓依然是大概率。

  货币政策方面,停止加息是对经济下行的确认,但似乎没有超预期的对冲政策出现,停止缩表最早在9月才会开始。6月中旬的议息会议可能会释放出更宽松的信号,但是恐怕无法扭转基本面的恶化。美国2万亿美元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可能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因素,但是其具体推进的时间和进程还有待确认。在局势进一步明朗之前,我们对全球经济持有谨慎态度。

  在大类资产层面,我们继续对海外风险资产持有谨慎态度,其中海外权益市场的下跌趋势会最终得到确认并延续。工业金属,原油等商品会持续承压,除非供给层面有积极的变化。而相对较好的可能是黄金类资产,因为基本面和货币政策都已经转向有利于黄金的方向。最后,海外债券市场的收益率会继续当前的下行趋势。具体到配置工具上,我们认为黄金ETF,纸黄金,实物黄金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