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基金吴剑飞:提前布局 静待市场回暖

民生加银基金吴剑飞:提前布局 静待市场回暖
2018年09月29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民生加银基金吴剑飞:提前布局 静待市场回暖

  全景网  

  前期,A股市场一度被悲观情绪压抑,走出了比较典型的磨底行情。在不断震荡的行情下,市场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机构投资者把握机会的能力受到严峻考验。业内专家表示,从估值、业绩、政策等方面考查,目前的市场估值具备一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投资者不妨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做中长期投资计划。

  上证综指在2015年6月12日达到上轮市场高点5178后,至今年9月12日,以2656点收盘,期间下跌49%,而有一只基金在市场腰斩、且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其股票仓位必须保持在60%以上的情况下,在今年9月12日该基金净值重回在其在2015年6月市场高点时的净值水平,这只基金就是民生加银景气行业(690007),它用出色的业绩表现以时间换取盈利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加银景气行业的基金经理正是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吴剑飞,也是他目前在管理的唯一一只基金产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该基金近三年业绩回报为56.3%,同类排名第9/472,同期沪深300涨幅仅为3.09%,同类基金平均业绩回报为8.98%,显示了该基金不俗的超额收益能力。截至9月21日,自2012年2月3日吴剑飞接手民生加银景气行业以来,已累计为该基金的投资者取得了114.9%的业绩回报,年化收益率高达14.38%,成立以来收益率120.7%,且自成立以来六个完整年度均取得正收益。

  面对复杂的市场格局,吴剑飞领导下的民生加银基金践行“风控为本,价值为体,策略为用”的自成特色体系的方法三段论。在他的带领下,民生加银权益及固收投资业绩多年来保持稳定的领先地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民生加银股票投资过去三年平均收益率8.87%,73家公司中排名第6。债券投资过去三年平均收益率17.39%,在69家公司中排名第2。民生加银基金的长期业绩表现,一定程度上表明这一方法论对中国股票市场的适用性。

  风控第一是吴剑飞的首要原则,在民生加银日常工作中,吴剑飞经常强调“将风控意识外化为铠甲,内生到血液中。”价值为本,即在管理投资组合时,买入任何股票之前,都需要通过一套严谨的公司分析流程。寻找那些持续经营时间至少在十年以上,最近三年没有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最后,吴剑飞会不断根据不同的市场变化,来调整仓位与组合结构,控制风险暴露程度,达到一个最优的状态,这就是所谓的“策略为用”。

  谈及当前市场行情,吴剑飞指出,目前来看,对外的贸易战、汇率波动,以及对内的信用风险、去杠杆政策以及宏观经济下行是影响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影响因素的边际预期产生了变化,具有防御性的投资品种,如黄金、军工等,逐渐淡出配置列表。在市场局势逐步明朗的前提下,一些前期跌幅较多的价值型股票,如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以及一些进攻性强的板块,经过前期筑底,已经有了一定的配置价值。经过近期市场持续调整,在目前价值股估值普遍偏低的情况下,还是有非常大的选择空间的,低点布局静待市场回暖。

  声明:全景网理财综合栏目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全景网网站立场;全景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全景网理财综合栏目或通过全景网理财综合栏目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全景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时,文章内容刊发或转载的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