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上限20亿!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基金1月9日发售

募集上限20亿!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基金1月9日发售
2023年01月09日 09: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11月以来,港股市场再次迎来一波反弹。此轮港股反弹的持续性如何?是否迎来布局时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0日,港股通指数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区间,仍比历史85%的时间更便宜。正值布局港股市场的时间窗口,中庚基金旗下第6只基金——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运作股票基金于1月9日正式发行,通过较低位布局港股市场,力争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超额收益。

  募集上限20亿元,超额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

  根据基金发售公告显示,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基金发行期为1月9日-1月13日,募集规模上限为20亿元,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具体而言,若募集期内有效认购总规模超过20亿元,基金管理人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对最后一个认购日的有效认购申请予以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人。

  据悉,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股票基金在产品设计上将股票仓位设置为85%-10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是一只属性“纯正”的投资于港股通标的的基金。同时,该基金设置了18个月的封闭期,通过封闭机制,有望将流动性相对不好,但预期回报率较高的投资标的纳入投资组合,既有利于基金经理高效执行中长期投资策略,又有利于提升基民盈利体验,避免非理性的投资行为。

  港股市场拥有大量优质资产,重点关注三大方向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从产业以及自下而上的行业角度来看,港股市场充满了大量的优质资产,这些资产本身的估值较低、基本面有很好的盈利弹性、也有不错的成长性,这些也是吸引我们进入港股市场的原因。”

  丘栋荣认为,这种机会不是结构性的而是系统性的,包括传统的价值型行业、成长型行业,甚至包括一些创新型的产业。自下而上来看,至少有三个领域具备较大的吸引力。

  第一类是代表中国传统经济的优质公司,这些公司是传统产业中的中坚力量,很多甚至是中国的央企或龙头公司,包括传统产业中的金融、地产、资源、煤炭、石油,也包含电信、移动等优质运营商公司。这些公司非常有吸引力,是高质量、低风险、低估值、高分红和高预期回报的资产。

  第二类是代表新兴产业和新兴力量的公司,包括互联网、科技、医药、新兴消费以及部分新兴创新型公司等,还包括近几年在海外上市的部分中概股公司回流到香港市场。这些公司可能是中国经济体中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新兴力量。

  第三类是A股或者内地市场没有的资产,这些资产可能不是中国境内的公司,但其业务本身跟中国的宏观经济、需求等密切相关。经过过去几年的调整,这类公司的价格、估值下跌幅度较大,当前处于比较有吸引力区间。同时这类公司的盈利特征以及产业特征相对于A股而言,具有较强的稀缺性和互补性,对于基金的投资组合而言有不错的配置价值。

  投资港股市场,从两方面建立优势

  丘栋荣同时强调,港股市场本身的风险和波动性较大,想要获得阿尔法或者超额收益的难度较高。作为机构投资者,对港股市场充满敬畏,并尝试从两个方面建立优势。

  第一,作为本土投资者,希望利用自己对于本土资产基本面、风险,以及成长性的深刻理解,建立竞争优势。

  第二,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从足够的安全边际和足够的绝对回报这两个角度去思考,是不是可以建立起优势。丘栋荣认为,从过去两年来看,基于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的战略投资思路,中庚基金在港股市场所涉及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于新基金后续的运作,中庚基金仍坚定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体系,积淀并优化过往所构筑起的优势。

  风险揭示: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并不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推荐或者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购买基金时需仔细阅读本基金相关法律文件。中庚港股通价值18个月封闭运作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代销机构对该基金的风险评级以代销机构为准),请充分了解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审慎做出投资决定。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进入18个月的封闭期,在封闭期内基金投资者面临不能赎回和转换基金份额的风险。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包括港股市场股价波动较大的风险、汇率风险、港股通机制下交易日不连贯可能带来的风险等。本产品由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