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明的产品在熊市照样大卖 为什么?

陈光明的产品在熊市照样大卖 为什么?
2018年12月04日 07: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包子君

  陈光明的睿远基金洞见价值一期今日开卖。据媒体报道,有一家大券商今天上午就卖了9亿多,目前仅这一家大券商就卖了十几亿陈光明这个专户,这是该券商历史罕见的热销基金专户。而睿远基金称会控制规模,原计划5个工作日的销售期可能会缩短。

  所以,你看不是市场低迷基金就不好卖。如果你真的能给投资者赚钱,你的产品还是很好卖的。就像笔者在《不可思议,这只基金仅仅募集了2.6万》这些年很多基金公司一直过于重视新基金发行(靠新基金发行扩大规模)而相对忽视把老基金业绩做好。

  以后随着基金数量越来越多,基金公司必要要靠“业绩”来说话,而不是一味地做规模。现在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超过5000只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太多,但好基金太少。

  现在发行的策略型指数基金真的是越来越多了,包括各种“红利”、“价值”、“低波动”、“股息率”等类型的指数基金,多到笔者这样的基金研究者都懒得去看了。估么着这些基金中不少可能将来会跑输沪深300指数,而且这些指数基金会不会变成“迷你基”也是值得投资者观察的事情。

  并不是所有的SmartBeta类指数基金都是靠谱的。提到SmartBeta指数,笔者想起一个事:今年年初的时候和一位私募基金老板吃饭,席间他问笔者是否听说过神奇公式。笔者汗颜答道并没有,作为一位对投资有些研究的人士当时说不知道神奇公式确是挺不好意思的。后来笔者了解了一下,发现神奇公式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股思路,但是笔者也没有深入研究,原因很简单---笔者不相信靠一个公式或几组公式就能在市场轻松赚钱。

  后来,你们就知道了,中邮基金下半年就发行了一只神奇公式指数基金---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A/C。结果这只用了神奇公式的指数基金并不神奇:该基金首发募集不到5800万,认购户数只有634户,其中还包括公司自购和员工购买的1138万。

  以后工具类的产品会越来越多,但很多SMARTbeta指数要想把规模做大确实是一件蛮具挑战的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