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红利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2021年12月21日 22:18 市场资讯

目前估值楼层:第层,估值适中,注重结构

红利指数有上证红利指数深证红利指数、中证红利指数

今天来看看中证红利指数的投资价值。

1、中证红利指数介绍

中证红利(000922)是从沪深市场中选取现金股息率高、分红稳定,具有一定规模和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作为指数持仓。

中证红利持仓比较均衡,总共有10个行业,以致于有朋友认为他是一个宽基指数。

这种分类本身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而专业分类红利指数统归为策略指数,以某种策略来编制的指数。

红利策略的核心在于股息分红,中证红利是从沪深300指数里面选择的100家股息分红靠前的企业。

股息率的含义是企业一年的总派息额和市值的比值,如果一家企业愿意给更高的股息回报给股东,他也就更有投资价值。

2、中证红利指数的估值

中证红利当前市盈率5.77倍,市盈率分位点0.39%;市净率0.7倍,分位点0.39%。

基本上处于极端历史低位,估值进一步下行跌的空间非常小。然而股息率高达5.53%,意味着买入躺赢,以5.53%的股息率,在未来成长股暴跌的过程中,会得到更多资金青睐。

唯一不足的是预测利润增长率较低,根据WIND数据预测中证红利2022年利润增长率7.38%,2023年利润增长率7.86%。

按照PEG计算规则PEG=5.53/7.38=0.74。小于1,也是低估的。而且这种利润增速不会出现利润陷阱。我看了下前十大重仓股利润增速都在5%——25%之间,都有很可观的盈利。

3、A股的风格切换

2018年是去杠杆和对战下的泥沙俱下行情,其实也是成长股爆发的前夜,2019年和2020年是成长股快速增长的两年,消费医疗两个板块涨幅最佳。

风格的转变在2020年春节以后,A股进入了价值风格周期。

以深证红利为例,2019年和2020年是上行周期,牛市上行周期回调做多,你任何时候买入都是对的。

而过了2020年,风格就转换了。切换以后,中证红利开始表现,今年深红利跌幅14%,中证红利涨幅11%。

如果投资者只站在今年一年的角度看,仿佛深红利跌了,中证红利涨了,其实并不是,因为深红利是从连续涨了两年以后的山顶下来的,而中证红利在2019年到2020年牛市中是下行的。

如果稍微看的远一点就知道中证红利还处于洼地。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做多成长股,一直说不要捡垃圾,这里所说的垃圾是企业利润很差的指数,比如基建、煤炭包括红利。

反转也是从今年发生了变化,中证红利里面的企业由去年的亏损到今年的盈利。直接从巨潮资讯下载前十大重仓股就可以看到这些企业的利润情况,我说不要捡垃圾是不要捡利润持续负数的企业,如果一家企业利润高速增长,现金流高速增长,股价跌,他不是垃圾,而是金元宝。

4、技术面分析

中证红利持续在牛市上行周期运行,6到9月份的暴涨结束以后短期调整也没有跌破趋势,依然是上行周期。

牛市上行周期,逢跌做多。完全没有问题。

5、对应的基金

目前中证红利对应的基金有7只,分别是易方达中证红利ETF联接,博时中证红利ETF、招商中证红利ETF、易方达中证红利ETF、万家中证红利ETF、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

场内易方达中证红利ETF较好,场外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较好。明年的行情中证红利会继续表现,如果做长线加息周期结束止盈中证红利,如果做短线20%收益率止盈。

风险提示:本文仅为二师父投研分析,文中涉及标的非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每天进步一点点2021.12.21

冬至快乐,秋收冬藏,准备过冬,过完冬天,春天就到了。

记得止盈,传媒已经有10%利润了,大家可以适当收割利润。我选择继续卧倒,跌回成本价再定投。

中证红利略微浮亏1%,继续定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证红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2 汇通集团 603176 1.7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