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重磅利好,一板块狂掀涨停潮!大妖股突然崩了,800亿白马涨停!睿远高毅都来了

突发重磅利好,一板块狂掀涨停潮!大妖股突然崩了,800亿白马涨停!睿远高毅都来了
2021年12月21日 13:09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安曼

  薇娅偷税漏税事件仍然继续发酵……

  21日早间,据新京报报道,头部主播被查只是冰山一角,目前税务监管部门对于直播带货行业的税务情况监管仍在进行中。

  税务部门内部人士表示,因关联金额大、影响广泛,税务部门派遣专办组进驻谦寻等头部主播所在公司进行办理。不仅如此,各方面商讨了公布其余头部主播的恰当时机,具体处罚也不会在同一天公布。

  谈到逃税数额,该税务部门人士表示,执法人员一直在查,除薇娅外,还有部分头部主播没有披露,各头部主播一直在补税且越查漏洞越大,具体数据无法透露,但已知“数额惊人,至少几个亿”。

  目前,这条消息已经登上热搜榜第一。

  由于受罚的几大网红主播均是淘宝直播的头部主播,21日早盘,阿里巴巴继续下跌,截止发稿,阿里巴巴下跌1.48%。

  除此之外,国内几大MCN概念股也纷纷下挫。截至午间收盘,风语筑下跌3.57%,天地在线下跌4.66%,宣亚国际则从上涨超9%,涨幅缩窄至2.77%。

  再来看看今天早盘,A股的其他热点……

  新华社:已有上千主播主动自查、补缴税款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印发通知,明确网络主播2021年底前能够主动报告并及时纠正涉税问题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罚。

  据了解,已有上千人主动自查补缴税款。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网络主播应该珍惜机会,积极自查整改,自觉补缴税款和滞纳金。”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西财智库首席研究员汤继强表示。

  “国家支持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不应成为新业态从业人员逃避纳税义务的护身符。”汤继强说,网络直播行业不是“法外之地”,不只是头部主播,每个取得收入、符合纳税标准的网络主播都应自觉依法纳税。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许生表示,多元化平台、多群体入场给网络直播带来了更多可能性,但也增加了监管的难度。网络主播网上从业,无实际经营地址、流动性强,一定程度上存在各地监管责任不清晰的难题,需要各部门各方面协同发力,共同促进直播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据新华社报道,规范直播行业发展,各相关部门正在联合发力。未来,仍需聚焦完善制度,着力构建跨部门、多领域的长效监管机制,强化涉税信息交换共享和涉税问题协同处置,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至暗时刻已过?

  地产股掀起涨停潮

  12月21日,地产股早盘火力全开,超10只地产股涨停。

  万科A都一度涨超5%。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唯一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399965)的地产ETF(159707),盘中价刷新上市以来新高,开盘30分钟换手率高达17%。

  消息面上,昨日,据黑龙江人民政府网消息,当天,黑龙江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房地产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年底前房地产业增长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市场预期。要加强舆论引导,增强房地产消费意愿,提振市场信心。

  具体来看,会议从供需两侧入手,提出了维稳房地产业增长的相关举措。在供给侧,要多措并举促销。要在满足本地居民购房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方面想办法、促销售、见实效,积极组织协会、商会服务房企,为房企搭建平台,开展“线上”、“域内外”商品房促销活动。在需求侧,要落实优惠政策。要落实各类购房补贴优惠政策,有效激发群众购房需求,释放消费潜能。

  此外,长达一年半之久的保持不变后,一年期LPR终于下调。昨日,央行公布,本月1年期LPR为3.8%,下调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65%,与上月持平。

  国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熊园认为,下调1年期LPR,既是“随行就市”的体现(7月/12月降准,降低了银行负债成本),更是政策“靠前发力”和降成本的体现(Q3金融机构加权贷款利率不降反升);而不动5年期LPR:房贷利率和5年期LPR直接挂钩,如果下调,对放松地产的信号意义过强。但是,事实上,我国货币政策已明显转向宽松,后续再降准降息仍可期。

  熊园预计,春节前后或3月前后,可能再降准一次;最快1月中旬,可能下调MLF或OMO利率;5年期LPR是否下调,可能要看未来1-2个月房地产销售情况。

  “妖股”两极分化

  三羊马再度涨停、陕西金叶开盘跌停

  21日早盘,连板股两极分化,陕西金叶、跃岭股份湖南天雁开盘后均急速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陕西金叶仍下跌近5%。此前20日录得14涨停。

  跃岭股份盘中数次跌停,截止发稿仍下跌超8%,此前11日录得8涨停。

  与此同时,也有高位连板股继续活跃。截止发稿,西仪股份12个连板,三羊马开走出15连板。

  消息面上,西仪股份自12月6日以来持续涨停,公司主要受益于与兵器装备集团旗下建设工业的重组概念,重组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分为军品和民品两部分,其中,军品主要为全口径枪械类轻武器装备。目前,军工赛道景气度持续高涨,随着需求端持续向好,行业景气度逐渐扩散至全产业链。中信建投指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估值有望被业绩释放充分消化,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冷链概念股三羊马则为11月30日上市的次新股,至今已斩获15连板(包括上市首日顶格上涨44%)。

  从板块消息面来看,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机构指出,冷链物流相关企业仍有充足发展空间,多家企业有望借助我国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行业巨头。

  不过,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也发文提醒,公司现未开展冷链物流的业务。

  明星基金经理调研

  800亿大牛股涨停

  前两天,基金君刚刚报道,12月以来,汇添富百亿级基金经理劳杰男、胡昕炜,富国明星基金经理毕天宇、王园园、李元博、正心谷创始人林利军等超35位基金经理亲自参与调研德赛西威。从调研内容来看,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在智能驾驶业务的产品与订单情况以及公司的研发进展等。

  20日晚间,德赛西威又公布了一份更重磅的调研名单。名单显示,包括睿远、高毅资产、中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私募以及券商参与了17日的调研。

  21日早盘,德赛西威高开高走,最后封在涨停板上。从9月以来,德赛西威的股价已经翻倍。

  17万股东哭了

  贵州茅台否认股东平价购酒政策

  昨天冲进去买贵州茅台的投资者要哭了……

  21日早间,针对近期的茅台推出股东平价购酒“新政”传闻,贵州茅台董事会办公室对外回应称,近期有股东打电话或发邮件到董事会办公室提出购酒需求,董事会办公室将有购酒需求的股东信息推送给其所在城市的自营店,有股东在自营店购酒成功。但公司并未出台针对股东平价购酒的政策。

  不知道是不是受上诉消息影响,贵州茅台21日早盘走出“深V”。盘中一度下挫超2%,截止午间收盘,仍然下跌1.35%。

  昨天冲进去相当贵州茅台的股东,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感受?

  近日,有市场消息称,贵州茅台推出了股东购酒新政:凡是持有100股(1手)及以上茅台股票的股东,均可以1499元的原价购买两瓶飞天茅台酒。同时,多个股东还称,自己已经接到专卖店取酒电话。

  《红周刊》向茅台宣传部工作人员进行确认,对方表示“消息属实”。

  据称,凡是持有1手及以上茅台股票的股东,可直接给贵州茅台董秘办打电话,报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待对方确认后,就可预约购酒登记。同时,股东所在地区的直营店会联系股东。不过,据其了解,并不是每个股东都能买到平价飞天茅台,具体要看直营店是否有酒。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威博液压 871245 9.68
  • 12-22 中国移动 600941 57.58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37.09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12.03
  • 12-21 春立医疗 688236 29.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