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募REITs集中认购8大提示:最低封闭期也在20年 这批REITs将来大概率在二级市场会有折价风险的...

首批公募REITs集中认购8大提示:最低封闭期也在20年 这批REITs将来大概率在二级市场会有折价风险的...
2021年05月30日 22:37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首批公募REITs明日起集中认购 

  来源:包子君

  接着《科普贴|首批募REITS,怎么投?》一文聊,明天开始首批公募REITs就开始认购了,有几点还需要啰嗦一下。

  1、投资者参与公募REITs认购可以通过场外及场内两种方式认购

  场内认购为通过证券公司的证券账户认购;场外认购,与认购普通公募基金一样,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平台、银行、互联网等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认购。整体来说,个人投资者认购公募REITs的方式与现行的LOF基金认购方式一致。

  如果你们要认购的话,可以优先考虑在券商渠道认购,因为将来万一遇到流动性问题,至少可以在场内卖出。

  2、大概有100家券商均代销了首批9只REITs基金,通过场内认购比较方便。事实上,这批REITs的代销机构主要是券商,银行渠道代销的并不多。毕竟,对于银行渠道来说,短则20年、长则99年的封闭期太长了。

  3、在券商那,一般也分为场内和场外认购之分的。如果场外认购,需要“场外基金”模块中进行认购操作;如果场内认购,需要投资者在“场内基金”模块中选择认购。投资者需要关注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

  4、如果场外买了REITs,想赎回,可以转托管到场内卖出。但,到时候场内卖出时,可能有折价。

  5、不同公募REITs的认购门槛是不一样的。上交所上市的几只公募REITs场内最低认购门槛是1000元,而深交所上市的公募REITs场内最低认购门槛是1000份,以蛇口产园为例,每份认购价格2.31元,1000份至少需要2310元。

  6、公募REITs成立之后,将不会再开放申购及赎回,只能在二级市场交易。以后投资者也可以通过场内买到这些产品的。当然由于这些基金的封闭期较长(短的20年,长的99年),未来这些产品很可能出现场内折价的情况,如果你们现在不参与产品的认购,将来也可以在场内买,说不定到时候买的价格更低。

  7、对于公众投资者来说,不可抱有炒公募REITs“一夜暴富”的心态。这类产品是属于中等收益、中等风险金融产品,这是这类产品的大致收益与风险定位。

  这批REITs在券商那的风险评级甚至已经是“R4(中高风险)”了,一般混合型基金才会被评为R4风险等级。

  8、等场内交易后,REITs基金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30%,非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最后,还是要啰嗦一句,这批REITs最低封闭期也在20年。这批REITs将来大概率在二级市场会有折价风险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公募REITs REITs 认购 券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