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指数基金是工具,最近有什么趁手的新装备?

都说指数基金是工具,最近有什么趁手的新装备?
2020年04月09日 21: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基民柠檬

最近盘面逐步趋于平稳,波动收敛后,我们不妨多研究研究产品,最近几个月新基金密集发行,有不少新基金被我们遗漏,有些指数基金其实是趁手的“新装备”。


华夏饲料豆粕ETF及联接

现在有三只试点的期货ETF,投向分别是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品和豆粕,很遗憾没有原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

现有的三个,饲料豆粕是很值得拿出来单独说道的,最近很多人在担心粮食涨价,除去直接买种植业相关的股票,饲料豆粕ETF及其联接基金也是一个选择。

豆粕虽然不是人吃的,但是大豆是我们吃的,也是我们不太可控的一个品种,大豆涨价,豆粕可能水涨船高,而作为饲料,需求预期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

华夏饲料豆粕ETF联接C(007938)0申购费,持有满7天免赎回费,这个费率设置,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好的短线工具型产品。很多人喜欢研究宏观大势,爱投资黄金、原油这样跟宏观经济走势相关度比较高的贵金属/商品,那豆粕也是一个新选择了。

泰达宏利消费红利A/C

泰达宏利中证主要消费红利指数A/C(008928/008929)3月26日成立,目前还处于封闭建仓期,并没有开放日常申赎。这只基金值得关注的点就是消费+红利。行业红利基金一直是柠檬君比较期待的产品,因为红利对于很多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增强因子,然而基金公司就是很少发这样的产品,现在发出来必须支持一下。其实中证主要消费红利指数,泰达宏利基金也不是第一个发产品的,抢先发产品的是方正富邦基金,但是让柠檬君目瞪口呆的是他们竟然发了个指数增强基金,个人觉得有些画蛇添足,这只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下旬,实际运作 的表现也是很让人捉急:
业绩是很优秀,不过再看看跟踪标的表现,总是跑输指数不太好吧……不过这只基金成立时间还不长,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相信大家都盼着基金经理吴昊能做出超额收益,毕竟指数增强基金费用更高,不做出更好的业绩如何对得起投资者的信任?
国泰系列行业指数ETF联接基金

国泰基金去年以来一直在加大对行业指数基金的布局力度,而且成效也是非常不错的,半导体50ETF已经名声大噪,其他几个科技类ETF也都比较活跃。

近期国泰的指数地图又新增了钢铁、煤炭、家用电器、新能源汽车四个ETF的联接基金,又给投资者丰富了场外指数基金的选择,尤其是钢铁和煤炭,此前场外还是很缺少低费率产品的,这两个联接基金发出来可以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成本。

其实最近市场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基金,比如可转债ETF等,后续还会进行详细分享,大家有什么新关注和想了解的,也可以留言,集思广益,共同发掘“新装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