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华控股:地产恐惧症已被腰斩股价消化 仅10倍估值

敏华控股:地产恐惧症已被腰斩股价消化 仅10倍估值
2018年11月07日 08: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来源:阿尔法工厂

  声明: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敏华控股(HK:01999)这家芝华士沙发制造商,最近过得不太顺利:作为消费升级的白马概念,出口被贸易关税所影响,而内销市场则受累于经济不景气影响,多重恐慌因素压顶,股价已从年初最高点回撤50%+。

  不过在众多恐惧因素之下,我们将其中每一个因素剥离开来单独分析,就会发现,敏华控股生意表现或许并不像市场预期那样悲观。而如果事实和市场未来转暖,敏华当前的股价可能凸显了可观的投资价值。

  作为原来的功能沙发出口商,敏华看到了内地市场的巨大潜力,随着销量增长,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加快在中国内地的资本开支,从2010年51万套,增长至今年的188万套。

  产能的增长本身证明了管理层对内地市场的前景预期。沙发作为一个重资产开支的制造业公司,前期资本开支较高奠定了内地增长的基础设施。按照产能释放周期规律,敏华控股产能提前于销量增长1-2年,因此如果销量可达预期,未来敏华的单品成本摊薄速度会进一步提升,因此利润率可以预期会有较大幅度提升。

  拆分过去7年的收入组成,国内业务增速惊人,较2010年增长5倍,而北美和欧洲业务明显增幅有限。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海外市场增速相对缓慢,份额不变情况下难以支撑公司高速增长;而更重要的是,国内沙发市场受益于城市化进程,沙发的存量更替和增量增长是两个重要驱动力。

  由于出口市场目前面临贸易摩擦影响,市场担忧敏华北美市场增长不及预期,股价上来说认为可能断崖下跌。但我们注意到,敏华已经收购了越南工厂,利用离岸市场规避关税风险;而长期看,在越南建厂能够规避内地劳动力成本上涨的风险,因此站在一个相对长远的角度,成本上涨问题可以得到规避。

  而国内市场的问题从公司给出信息看,公司认为目前没有明显放缓迹象。内地市场增长也许不能维持过去的30%以上的增速,但仍然会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作为佐证,最近敏华控股在前海拿地,用于商业地产建设,也是证明了公司对国内市场的信心所在。

  内地市场的强劲表现使得海外市场的表现占比越来越低;另一方面则是内地市场的巨大金矿。根据券商研究,尽管敏华控股内地增速很快,但他的总市场份额仍然相对有限。

  软体家具的市场长期保持高速增长,2000亿市场中,预估在2020年,敏华将建立了2.8%市场份额,这一份额比2015年还要增长一倍多。而从渗透角度,沙发市场仍然有极高渗透空间。

  如果将这些信息总结起来:可以初步得出结论:

  1 敏华可以规避贸易摩擦带来的后果

  2 敏华内地市场的放缓相对有限,市场上限还很高,增长空间还很大。

  3 过去7年中,敏华增大了内地的资本开支,建设工厂,同时也完成了销量5倍的增长,证明了公司的执行力。

  而我们看敏华过去7年的分红记录,分红比例达到60%。是一个较为完美的分红记录。公司董事长专注分红和增长,资本开支计划及一切安排,不仅完成了目标,而且也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高速增长的分红曲线,优异的市场执行计划和历史记录,蓝海市场,以及有前瞻性的资本开支计划。而此刻,敏华估值仅为10PE(市盈率),股息率达到了5.8%。

  这样一个增速15-20%的公司,无论是用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股息率来估值,还是用现金流折现来估值,此刻我们至少得出结论:敏华估值相对偏低,值得投资者在这个寒冷熊市中,保持关注——风险已经释放,关注确定性的潜力。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阿尔法工场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敏华控股 资本开支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