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中长期看好食品饮料、汽车、医药、TMT等

诺德基金:中长期看好食品饮料、汽车、医药、TMT等
2021年02月17日 14:02 新浪基金

  对于节后的A股市场,我们依旧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从中长期来看,全球流动性仍会处于相对充裕状态;我国金融开放的力度加大,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不变。国内房住不炒的思路延续,叠加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居民投资面临资产荒,权益市场有望承接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从结构上看,我们中长期看好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如汽车、食品饮料、医药、TMT等。

  汽车:从产业趋势来看,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未来大方向。随着特斯拉引领新能源车发展的浪潮,造车新势力紧随其后,电动车的产品力持续提升,可供选择的产品数量也越来越多。主流传统车企也在加速推进电动化和智能化,大众、PSA、戴姆勒等车企降排压力较大,提升新能源产销动力较强;国内车企压力在消化CAFE负积分,且出现结构性短缺,一些龙头企业均面临压力。从投资角度来看,国内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闭环,产业链格局逐渐呈现。相对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如热管理、轻量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环节的龙头公司。

  食品饮料:中长期逻辑来看,白酒行业是个特殊的行业,没有海外竞争对手,也很难有新品牌入局,价格分层好,行业有较好的竞争格局;龙头公司品牌优势明显,业绩成长具有确定性和持续性。市场对疫情影响已经充分消化,春节动销情况良好。调味品行业持续扩容,供给端新品开发催生多元化产品,需求端受益人均消费量增加,而消费金额小和频次低的特点使得行业2-3年的提价周期具备可行性;行业集中度低,龙头公司凭借品牌、渠道和产品等优势持续提升集中度的逻辑仍然成立。在疫情、宏观经济等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调味品乃至食品板块的刚需属性,能够获得相对更高的估值溢价。

  医药:从中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需求旺盛且确定性强,受益于庞大的本土市场、人口老龄化、经济发展带来的人均诊疗费用提升;从结构上看,医保控费将资金结余用于临床急需和创新药,非医保医疗产品市场持续扩容。医药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有所提升,但估值会被业绩增长所消化;同时医药行业的马太效应很显著,核心资产维持高估值或将成为常态。投资方向看好两条主线,分别是满足新医疗需求的创新药和器械,以及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自费药品、器械、消费品和医疗服务。

  TMT:从政策角度来看,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强调科技,今年对于科技的支持力度有望加大。从基本面来看,云计算是行业的大趋势,saas显著改善商业模式,云计算企业可以获得更加稳定的现金流、更高的用户粘性以及更加优质的运维;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均在积极进行云转型。半导体产业受益于5G、AI、云计算的发展,景气程度处于复苏态势;在中美的大国博弈背景下,中国厂商进口替代开始逐步实现。消费电子方面,5G商用带来推动手机换新,同时射频、天线、外观、光学等方面全面创新将带动asp提升;TWS耳机创新领域也有望迎来快速成长期。风险偏好的提升,有利于前期滞涨的TMT行业优质个股估值的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