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娄杉:除了传统公开市场 另类市场远远没有开发

道富娄杉:除了传统公开市场 另类市场远远没有开发
2019年01月12日 15:42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2018年度峰会暨全球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于今日举行。本次会议主办方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

  会议上,美国道富银行中国总兼北京分行行长娄杉女士表示,大家的心态通常说半瓶子满半瓶子空,现在大家担心半瓶子空,但更担心整个瓶子会不会破。讨论这个,都是做投资的都有自己的思维,今年整体的包括中国,大的点跟大家分享,从它好的方面从正向的方面以美国为代表仍然有增长。另外中国的情况,大家预期中国有刺激经济的政策,同时美联储一直以来连续几年紧缩的政策看起来可能至少会有一定的停歇。这几个都是相对是正面的。同时大家担心比较明确的因素,第一是地缘政治,包括中美之间的谈判,还有流动性的减少。其实基本上宏观大家在这几个框架上去看。

  在这个框架上,对于PE,特别国内的PE有多大的影响呢?我至少不认为有影响,原因很简单,回到刚才讲的很根本的东西,整个发展到了大家认真做功课,去提高品质的时候,去提高把自己功课做好的阶段。很多人都知道,都认同在经济不太好的情况下给了你这个机会也给了你动力把自己做得与众不同。我刚才在这个里面说到机会三个方面,PE,特别是刚才听了几位实操盘在做的,他们第一个困惑要解决的,这个我知道是股权研究院在做的项目,如果我作为一个LP,因为大家筹资困难,怎么样GP很优秀,在目前环境下怎么说我的PE好?大家非常期待,股权研究院会有很好的消息告诉大家,这是解决筹资。

  第二是产品多样性,刚才听业界实际操盘的人也讲,实际已经透露出来一个信息,尤其看中美对比,国内更多谈VC成长PE基本是不同的生命周期,大家说其实我做并购做得很好,如果做更完整更多产品市场里面,不光VC、PE,有做夹层的、有做收购兼并的、有专门做PE的、二级市场转让的,未必通过大家常规的一些途径,因为我们也说退出。还有像里面有非常专业的,我是专门做房地产的,它其实又有一个系列的产品。希望大家可以思路再放开一点,在中国大的方向实际上是要增加直接投资的比例,直接投资第一个想到PE。再宽一点想,这里面是另类投资的概念,除了传统公开市场证券、债券、股票,其他都是另类,另类市场里面我们远远没有开发。在这个里面,大家因为都是做直投的,大家在这个方面谁能走在前面这个在市场上会非常不同的。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