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要数据今晚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报6.7078贬值210点

美重要数据今晚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报6.7078贬值210点
2019年03月01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SWIFT:1月人民币维持国际支付第五大最活跃货币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美国重要数据今晚来袭,在岸人民币收报6.7078,贬值210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6868。

  美国重要数据恐撼动今晚市场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2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7%,前值为上升1.8%;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9%,上月为上升1.9%。

  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由于PCE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如有任何迹象显示该指标可能放缓,都可能令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计划陷入停滞。

  除了PCE通胀指标之外,北京时间今晚投资者还将迎来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以及美国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外媒调查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5.9,前值为95.5;调查并显示,美国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料自56.6回落至55.7。

  美国举债上限再度降临

  3月1日是美国提高举债上限截止日,债务上限将开始倒数计时,直到财政部提供政府资金运作的特别措施用尽为止。

  目前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似乎无法达成临时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

  如果本周五前无法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3月2日起美国财政部需要把现金余额从目前的3120亿美元缩减至2000亿美元,以符合政府债务上限,因为法律禁止财政部通过建立巨额现金缓冲以避免达到上限。

  分析师表示,美国国会可能只有差不多6个月的时间来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

  鲍威尔:债务违约“想都不该想”

  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结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备受关注的货币政策作出了更为清晰的阐述,并在政府债务上限重启之际发出提醒:违约后果很严重,想都不该想。

  当地时间2月26日和27日,鲍威尔在参众两院就货币政策和经济形势进行半年度证词陈述。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停止缩表。同时,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波动的风险,鲍威尔重申要对货币政策调整保持“耐心”。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鲍威尔 美联储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