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快速拉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 跌破6.92

美元指数快速拉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 跌破6.92
2018年10月08日 16:1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0月8日,美元指数快速拉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跌破6.92关口。 

  专题:美联储如期加息 人民币汇率能否守住7?

                对话:美联储何为加息 人民币汇率能否守住7?

  美国2018财年财政赤字或达7820亿美元 9月预算盈余达到116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日前预计,美国财政部将在本周公布9月预算盈余达到1160亿美元;而去年10月至今年8月期间报告的赤字为8980亿美元。美国2018财年财政赤字为782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由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年初入主白宫,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首个“完整财年”,当年财赤规模如此之大,已成为2012财年以来美国财政缺口最大的一年。

  美元指数快速拉升

  央行降准 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

  10月7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央行决定,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

  央行负责人表示,本次降准弥补了银行体系流动性缺口,优化了流动性结构,银根并没有放松,市场利率是稳定的,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率与名义GDP增长率基本匹配,是合理适度的,不会形成贬值压力。央行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保持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降准对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由于本次降准置换MLF后净投放的国内流动性规模适度,更多的是弥补相应的流动性缺口,不会造成利率显著走低,因而不会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

  9月份中国外储环降227亿美元

  10月7日,央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870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7亿美元,降幅为0.7%。

  对此,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9月份,我国外汇市场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市场主体涉外交易行为较为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与8月末基本持平,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有涨有跌,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小幅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

  美债收益率持续高企 

  受美联储加息因素影响,自9月26日以来美元指数连续走强,一度站上96关口。这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周内两次公开表态,重申对美国经济乐观看法,并表示“低利率再也不适合”,没有理由不认为当前的美国经济扩张“可以延续相当一段时间”。

  而美债则遭遇市场抛售,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不断上行,并在上周五触及2011年5月以来新高3.248%。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攀升至3.424%,创下近4年以来的新高,长短期限债券收益率再现倒挂。“债王”格罗斯认为,由于对冲成本的变化,之前来自欧元区和日本的10年期美债的买家已经被市场拒之门外。而投资者追逐更高的美元,可能再次煽动暂时隐伏的新兴市场危机。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债收益率涨幅要快于欧债,原因是投资者预期美国经济增速更高,美债收益率激增将冲击全球市场。法巴银行利率策略师蒂姆指出,市场开始担心美国经济过热,进而通胀加速导致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浙商期货研究中心宏观金融主管沈文卓认为,美元方面,预计未来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对美元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由于加息预期已较为充分,加息后半程对美元无法形成较强的上行动力,美元维持高位震荡的概率较大。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收益率 汇率 美债 人民币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