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提高原油售价利好有限 美油冲高回落跌逾3%

沙特提高原油售价利好有限 美油冲高回落跌逾3%
2020年05月08日 06:23 汇通网

  原标题:需求忧虑挥之不去,沙特提高原油售价利好有限,美油冲高回落跌逾3%

  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5月7日)收盘下跌0.78美元,跌幅3.04%,报24.84美元/桶。油价周四下跌,全球供需担忧抹去了早些时候沙特上调官方原油销售价格和中国上月出口意外增长带来的涨幅。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0.22美元,跌幅0.74%,报29.50美元/桶。

  (上图为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价格日内分时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上图为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上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沙特上调原油售价短线提振油价走高

  当天早些时候,在沙特公布原油售价和中国公布进出口数据后,油价大幅上涨。

  沙特上调了6月官方销售价格(OSP),该国5月份出口降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全球产油国达成了减产协议以提振价格的协议。

  与此同时,根据基于2020年前四个月海关数据的计算,4月中国石油进口量从3月的968万桶/日攀升至1042万桶/日。

  对需求的忧虑持续施压油价

  稍早,布油上涨超过5%,美油上涨超过10%。本周,布油价格仍上涨约11%,美油价格上涨约18%。

  随着各国放松了与冠状病毒相关的封锁令,以及燃料需求温和反弹,这两大指标合约本周均大幅上涨。全球石油产量也在下降,以缓解日益严重的供应过剩。

  纽约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我们仍然处在一个动荡的市场,油价回落并不让我感到意外。我认为存在一些获利了结。Kilduff称,今日稍早沙特提高原油售价的消息支撑了油价走高,但在经济、需求和库存方面,我们仍面临重大阻力。

  交易商援引Genscape数据称,截至5月5日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约40.7万桶。

  与此同时,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增加,但增幅放缓,截至5月2日当周请领失业金人数增加320万人。最新数据显示,自3月21日以来,共有约3300万人申请了失业金。

  Rystad Energy的分析师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10.9%,从2019年的约9950万桶/日降至8870万桶/日。上周,该能源咨询公司预测明年的平均需求为8880万桶/日。

责任编辑:陈修龙

跌逾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